54岁董昕出任中国移动执行董事兼CEO,不再担任财务总监

8月13日,中国移动有限公司(00941.HK,中国移动)在港交所发布董事职务调整公告,董昕获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自2020年8月13日生效。
此后,董昕将出任中国移动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CEO)的职务,不再担任财务总监职务,公司财务部总经理黄杰将暂时代理并履行财务总监职责。
图片
董昕
公告显示,董昕,54岁,于2017年3月加入董事会,他同时担任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公司董事、总经理,亦是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8年5月,董昕获委任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于香港上市)的非执行董事。董昕曾任原邮电部财务司企业财务处副处长,原信息产业部经济调节与通信清算司经济调节处处长,中国移动集团公司财务部、计划建设部总经理,海南移动、河南移动、北京移动董事长、总经理,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
公告称,经董事会建议,董昕的董事袍金为每年18万港元。服务不足一年的,袍金按服务时间比例支付。董昕的酬金由董事会参考其职务、责任和经验及当前市场情况等而厘定,董昕已自愿放弃其每年18万港元的董事袍金。
值得关注的是,董昕在今年5月出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党组副书记,之后频繁出现在媒体视野,先后参加了2020年GTI线上峰会、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云端峰会、2020年(第十九届)中国互联网大会等。
据了解,2019年10月,中国移动集团总裁(总经理)李跃因年满60岁退休。李跃在2019年9月底就发布了退休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他将由演员转为观众,期待中国移动的发展。
8月13日,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上半年营运收入达到人民币 3899 亿元,同比增长0.1%,其中通信服务收入达到人民币3582亿元,同比增长1.9%。股东应占利润人民币558亿元,每股盈利为人民币2.72元,同比下降0.5%。
在5G发展方面,截至2020年6月底,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在国内超过50个城市累计开通了18.8万个5G基站,并提供商用服务,5G套餐客户达7020万户。财报显示,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上半年5G相关资本开支552亿元,全年计划约10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