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林有有回应网暴泪崩,哪些经典反派被骂得更惨?

影视剧里的反派角色可以有多坏?《三十而已》林有有刷新了观众们对于反派角色的认知。从试探、靠近到主动出击,林有有逐渐摸清许幻山的底牌,甚至在与许幻山确立关系以后,屡次向顾佳发起挑衅。

林有有固然让人痛恨,小编却要给饰演者张月点赞。反派演员能引起公愤,足以证明演员的实力。

抛去绿茶小三这个人设,张月演出了林有有层次分明的坏。主动搭讪、试吃冰淇淋、疯狂洗脑,每个环节看似偶然,实则别有用心。她以毫无底线的接近为前提,铺开一张精心设计的网,一步一步引诱许幻山落入陷阱中。

见许幻山心思游离,林有有着手准备收网。暗示许幻山“你是在乎我的”,让许幻山直视自己。氛围如此暧昧,许幻山不免情难自禁。当他下定决心断掉这段关系时,林有有更是不顾廉耻,辞职来找许幻山,扮可怜赖着不走。

或许是因为将林有有的恶诠释得过于深入人心,饰演者张月本人也遭遇了相当严重的网暴。她在接受采访时情绪失控,忍不住落泪,“一切都来得太快了,完全超乎我的预想”。不过她也强调,收到了粉丝的安慰,“我们在后面保护你,你不要怕往前走就好了。”

演员能将反派角色刻画得入木三分,得到的应该是褒奖而并非谩骂。不少反派角色饰演者都曾遭遇网暴,他们的经历也令人无限唏嘘。

一.《还珠格格》容嬷嬷——李明启

《还珠格格》里心狠手辣的容嬷嬷估计是很多人心中的童年阴影,尤其是剧中她向紫薇扎针的那一幕,让不少人直呼可怕。

或许是因为演技太好,容嬷嬷这个角色深入人心,不少入戏太深的观众甚至将对角色的不满上升到演员本人。戏外,李明启也受到过恶意攻击。她去菜市场买菜,有小贩向她扔鸡蛋,出门坐公交,也有出不了戏的乘客指着她骂“容嬷嬷”。

李明启在退休前就是国家一级演员,参与出演多部作品,还曾在央视版《水浒传》中饰演过王婆一角。戏外李明启老师也非常和蔼可亲,坐公交车有几个小朋友要给她让座,李明启老师却坚决不同意。

二.《情深深雨濛濛》雪姨——王琳

王琳饰演的雪姨是公认的“坏女人”,这个角色泼辣心机,却又敢作敢当,敢于向封建思想发起挑战。虽然缺点众多,她对儿女也有无私的爱。

提起雪姨,很多人脑海里会立刻浮现出王琳的身影。这个坏角色也让王琳在后续接戏时遇到了不少波折,有段时间她拿到的剧本几乎都是演“坏女人”。后来王琳对自己是“坏女人专业户”这件事也逐渐看淡,她说“观众对这个角色恨之入骨,那也就证明自己演得还可以。”

戏里雪姨嚣张跋扈,现实生活中王琳看起来却温婉娇小。49岁的王琳保养得十分得宜,与同龄人站在一起显得格外年轻。如今的王琳独自抚养着儿子,自信美丽的她活出了很多人羡慕的状态。

三.《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安嘉和——冯远征

安嘉和家暴梅湘南的画面让不少人觉得毛骨悚然,堪称童年阴影。剧中冯远征饰演的安嘉和是事业有成的外科医生,然而他也是一个具有家庭暴力倾向的丈夫。在失手杀死人以后,他的家庭暴力逐渐升级,变得越来越心狠手辣。

这部剧播出以后,冯远征遭遇了相当严重的舆论攻击。现实生活中,他的车胎会莫名被扎,还有人对他指指点点,甚至有极端者直接动手泄愤,为此冯远征经常会无缘无故被陌生人打。

不仅如此,电视剧播出以后,冯远征同学母亲打电话警告他,上街最好戴帽子和口罩隐藏身份,以免被认出,“因为我就有打你的冲动”。

能把一个家暴者形象演绎得如此逼真,足以印证冯远征的演技。如今冯远征已是实至名归的演技派人物,表演造诣堪称是艺术家级别。

四.《兰陵王》郑儿 毛林林

说起“蛇蝎美人”,就不能不提《兰陵王》里的郑儿。她设计离间兰陵王与杨雪舞的感情,对高纬下毒,暗地里把持朝政,是不折不扣的一代妖后。

这个角色美艳绝伦又恶毒无比,入戏太深的网友们对其恨之入骨,郑儿一度沦为“人人喊打”的对象,连本尊毛林林也被喊话“滚出娱乐圈”。

毛林林本人倒是对这件事看得很淡,她表示只要有好剧本,再坏的角色也愿意演。而对于网络上的一片骂声,她坦言“在接这个剧之前我就已经做好挨骂的心理准备,毕竟后期的郑儿做了很多坏事”。

反派角色固然可恨,却也是影视剧中不可缺少的对比人物,一些反派角色甚至可以超越主演,成为老生常谈的经典人物。对于这些反派们的饰演者,我们更应该褒奖其演技,而不是侮辱谩骂演员本身。文/Sis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