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上半年营收3899亿元 5G用户达7020万

    本报记者 谢若琳 实习生 曹清

    8月13日午间,中国移动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营收为3899亿元,同比增长0.1%。其中,通信服务收入达到3582亿元,同比增长1.9%。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虽然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产生了冲击,也给公司经营带来了诸多困难,但疫情催生了各行各业大量的信息化需求,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底,中国移动在中国超过50个城市累计开通了18.8万个5G基站提供商用服务。中国移动公告中还表示,在推动5G建设的同时,会更加注重加速5G的应用推广,继续深化实施“5G+”计划,加速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确保5G领先优势。

    在个人市场方面,移动客户达到9.47亿户,其中4G用户为7.6亿户,5G用户达到了7020万户。

    在家庭市场方面,上半年中国移动家庭宽带客户净增895万户,达到1.81亿户,家庭宽带综合ARPU(平均每用户贡献的收入)持续提升达到35.4元,同比增长1%。

    在政企市场方面,移动上半年政企客户数达到1129万家,较2019年底净增101万家,DICT(包括IDV、ICT、移动云及其他政企应用及信息服务)收入达到209亿元,同比增长55.3%。

    在新兴市场方面,上半年咪咕视频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114.8%,视频彩铃用户超1亿,包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92.2%。

(编辑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