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北约:谁会在波罗的海战争中获胜?

【环球网军事报道】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报道,俄罗斯通过其军事储备已经对北约表态,似乎可以抵消或阻止北约联盟。

报道称,有智库研究得出一项新的结论,东欧目前的北约部队结构将无法抵御俄罗斯入侵邻国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

一系列详尽的战争游戏进行之后,俄罗斯和北约部队在波罗的海各国模拟了广泛的战争场景。随后兰德公司进行了一项名为“对北约东翼加强威慑”的研究,该研究表明,北约要成功防御该地区,将需要比目前部署部队更大的空对地力量。

这项研究特别要求北约采取类似于20世纪80年代冷战时期的“空地战”学说的战略。在20世纪冷战期间,美国陆军在欧洲派驻了至少数十万部队,以此来阻止俄罗斯的潜在入侵,欧洲目前只有3万名美军士兵。

兰德公司的研究认为,如果没有至少七个旅的威慑力量,再加上保护东欧的火力和空中支援,俄罗斯在60个小时之内就可以迅速占领波罗的海国家。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可能成为俄罗斯的攻击目标,这三个国家都非常靠近俄罗斯,并曾作为前苏联的一部分。按照目前的姿态,北约无法成功捍卫其最受威胁的成员的领土。

报告提到,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选择就是让波罗的海国家屈服,使联盟陷入更加激烈的冷战态势,毫无疑问,如果这样选择北约联盟即使没有部分破裂,也会被削弱。

五角大楼的许多分析师对俄罗斯的军事演习和对克里米亚半岛的吞并表示怀疑,并评估了部队和武器的相对状况。事实上尽管俄罗斯的军事力量只是1980年代冷战时期的一小部分,但俄罗斯的经济压力并未减缓该国对快速军事现代化和国防预算增加的承诺。俄罗斯的常规陆,空,海力量正试图迅速扩张,过渡到高科技信息时代,并稳步寻求下一步发展。

五角大楼的“欧洲安全保证计划”会在未来几年内增加欧洲的资金,部队和部队的轮换。同时,五角大楼34亿美元的ERI要求增加在欧洲的军事储备,以及为北约部队提供“火力”、“预置库存”和“总部”支持。

尽管许多专家认为,北约的规模,火力,空中优势和技术最终将在与俄罗斯的实质性接触中占主导地位,但这并不一定会否定兰德研究的结论,即如果俄罗斯入侵波罗的海国家,北约将陷入可怕的困境。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