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口秀大会》思文程璐状态不对,为什么还一起接受采访?

昨天《脱口秀大会》结束后,思文退赛就上了热搜,关于她退赛很多人聊过了,今天想说说的是这一期《脱口秀大会》播之后的彩蛋,也就是思文和程璐一起接受采访时的状态。
图片
从两人接受采访的片段可以看出,中间有几次思文感觉有点绷不住,想要哭了,应该是通过后期剪辑,我们只能听到她声音的哽咽,可在最后,程璐读思文写的信时,还是没能绷住,哭了出来,那一刻很多人都在想,为什么他们明明看起来还是相爱,但离婚了呢?
图片
从两人采访中不难看出,还是有感情在的,但离婚就是他们给自己婚姻的结果,他们难过,观众看得很唏嘘。
可能他们依然是相爱的,只是婚姻不光需要爱,还需要理解和陪伴,当一个人频繁对另一半失望,不见得会让爱意被消磨,但是会让人觉得没有必要了,在一起是要付出努力的,而这种努力没有必要了。
图片
思文曾在台上调侃程璐说他是“软饭男”,让自己留下了“独立的泪水”,还说他是“睡在上铺的兄弟”,紧接着,再上舞台的时候,思文聊起的就是“独自做手术时的孤独”。
图片
我们从一开始知道她和程璐的婚姻和平常人的婚姻相处不一样,但这些不一样中显而易见的是:因为工作需要,程璐在他们的婚姻生活中缺席了。
看过上一期《脱口秀大会》的人,应该知道程璐是吐槽大会的总编剧,汪苏泷说他是这群人里最辛苦的,要写自己的稿子,还要写嘉宾的稿子,审核所有人的稿子,一加班就要到凌晨四五点,所以我们相信他可能真的爱思文,但确实没做到一个丈夫的责任。
图片
另外就是,如果两人状态不对,为什么还要接受采访,是为了收视率吗?
我们知道喜剧是冒犯的艺术程璐和思文的婚姻一直是他们两个在脱口秀中冒犯的对象,如今离婚了,因为情绪不对,他们无法再对自己婚姻下手,所以这次采访很有可能是因为收视率的需要。
图片
但抛开这个可能,还有另一个想法就是程璐思文的事业属性——“既然让观众笑是我们的事业,那不如再给他们提供一点笑料”,本来可能是这样想的,可真面对的时候,发现没想的那么洒脱,还是办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