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保守酿败仗,巴黎逆转后存隐忧,双神联手才能晋级

图片
欧冠1/4决赛第一场比赛,亚特兰大1比2被巴黎圣日耳曼逆转,这样的剧情相信很多人都预判不到。上半场内马尔浪费了不少机会,其中还错失了单刀球,按照足球场上的定律浪费机会是会被惩罚的,所以帕萨利奇率先打破僵局也是必然的,大巴黎距离回家只剩半场时间。下半场姆巴佩被迫在第60分钟登场,这也是主帅的最后一搏,事实证明姆巴佩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他的带伤登场才有了末尾的逆转晋级。赛后也有人认为巴黎放出了烟幕弹欺骗了亚特兰大,因为赛前球队表示姆巴佩不会登场的。
赛后有人说法甲团灭了意甲,这的确是事实,因为此役后意甲球队全部出局了。尤文此前被里昂淘汰,本轮巴黎送走黑马亚特兰大。另外一支意甲球队那不勒斯是被西甲的巴萨淘汰的,所以意甲球队再度登顶欧冠或许需要更多等待的时间。意甲球队上一次在欧冠夺冠是09/10赛季,穆帅率领国米登顶,那之后尤文两次杀入决赛都屈居亚军,分别是14/15赛季和16/17赛季,斑马军团的确留下了太多的遗憾,而本赛季被法甲劲旅里昂淘汰有点丢脸。
不过那不勒斯和亚特兰大一直都不是欧冠赛事中的强队,所以遭遇更强的对手出局也是必然的,本场比赛亚特兰大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也用表现赢得了尊重。只是在一球领先之后,下半场太过于保守,面对大巴黎想守住一球的优势的确太天真了,这也是主帅战略上的失误。此外亚特兰大不应该换下戈麦斯换下,作为球队大脑和队长的他被换下后,,亚特兰大就被压制了,所以从很多层面看本场败仗是主帅一抽酿成的。
本场比赛数据也揭示了一些内容,上半场亚特兰大射门5比4,射正4比1,角球2比0,控球率43%比57%。亚特兰德进攻端制造了更多的机会,巴黎则相形见绌,内马尔4次射门都射偏了,另外一位巴黎核心球员伊卡尔迪只有13次触球,可以说他完全被限制了,内马尔也有一些独立难支。
图片
下半场姆巴佩是在第60分钟登场的,他出场后也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和变化。两队下半场数据亚特兰大射门4比13,射正0比5,角球2比3,很明显巴黎下半场进攻端威胁更多,最终完成逆转也是必然的。以往的欧冠赛场都是弱旅逆转强队,本场却反过来,大巴黎没有姆巴佩的确会无力。接下来这位悍将的伤情也是球队下一轮赛事的隐忧,随后的对手更难打,球队还是可能出局的。不过以往欧冠的赛事遭遇一些困难的球队往往可以走得更远,这一点倒是预示着磕磕绊绊的巴黎能更进一步。
回看巴黎的两粒进球内马尔都有参与,第一球是第90分钟才打进的,当时舒波-莫廷挑传,内马尔得球后选择传中,马尔基尼奥斯直接操刀命中。两队在这个时候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令人没想到的是3分钟后巴黎反超比分,这次是内马尔在左路传中被破坏,克雷尔反抢后再度传球,内马尔再度得球后选择直传球找到姆巴佩,后者传中球助攻替补奇兵舒波-莫廷绝杀对手。
这次逆转战巴黎也是比较幸运的,也必须承认内马尔所制造的威胁,虽然没有直接进球,但是参与两粒进球和不断的施压对手还是很关键的。正是因为巴黎不断进攻施加压力,亚特兰大才会在下半场末尾阶段受困,最终下半场体能透支下痛失好局。
事实上亚特兰大交学费也是必然的,这也是欧冠新贵们都会经历的事情,同时主帅为自己的保守策略付出了昂贵的代价,这也是功利心导致的。事实上亚特兰大本场打进一球之后,仍然可以持续进攻以期待可以2球领先大巴黎。亚特兰大本赛季进球数在五大联赛位居第三位,球队打进65球、拜仁72球,第一位的曼城打进68球,所以本场比赛亚特兰大的保守策略的确是败笔,如果下半场可以2比0领先的话,最终晋级成功的是大黑马。
纳瓦斯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很出色,上半场三次扑救很关键,遗憾的是下半场第78分钟他因伤下场,赛后确定为右大腿肌腱受伤,下一轮欧冠的比赛能否出战成疑,这一点也很致命。半决赛将在8月19日凌晨开战,届时巴黎圣日耳曼将对阵明晨马竞和莱比锡的胜者。
姆巴佩本场比赛打了30分钟的比赛,3次射门2次射正,传1次威胁球,送出1次助攻,3次过人,1次被犯规,15次传球的成功率为80%。内马尔本场打满全场,7次射门2次射正,传4次威胁球,送出1次助攻,20次过人,9次被犯规,59次传球的成功率为74.58%。可以看到内马尔遭遇了太多的犯规,而亚特兰大全队吃到6张黄牌,所以这一战内球王也的确不易,而且到了下半场也没有疲惫的感觉,也可以说是本场的最佳。
图片
欧冠十六强中英超4大豪门,如今只剩下曼城在捍卫荣誉。西甲4强只剩下巴萨和马竞,法甲的巴黎和里昂还在,意甲三强则都出局,德甲拜仁和莱比锡仍可能更进一步。目前1/4决赛巴黎已经晋级,接下来莱比锡和马竞一战都有晋级的机会,只是德甲劲旅有望更进一步。巴萨和拜仁很难说,梅西晋级的几率略大于对手。至于曼城和里昂,前者占优,但是瓜帅的球队仍可能是一场苦战才能最终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