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本赛季NBA几个怪现象,詹姆斯老树开新花,东契奇上榜

由于疫情的影响,2019-2020赛季成为了NBA历史上最为漫长的赛季,过几天NBA常规赛就要结束,下面一起来盘点一下本赛季NBA出现的一些怪现象。
图片
1、詹姆斯老树开新花
作为2003黄金一代的领军人物,詹姆斯已经在联盟征战了17年,今年12月他即将年满36周岁,按理说篮球运动员到了他这个岁数,要么处于职业生涯末期,要么就是退役多年。而詹姆斯本赛季的状态却非常出色,场均还能够拿下25.5分7.9篮板10.3助攻的全能数据,并且助攻领先第二名的特雷杨1个,他的场均助攻数更是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要知道他职业生涯场均助攻也才7.4个。以35岁的高龄拿下个人首个助攻王,对于詹姆斯来说确实算是老树开新花。
图片
2、东契奇篮板跟波神一样多
21岁的东契奇本赛季的表现非常疯狂,单赛季拿到12次三双,他的场均数据达到29分9.5篮板9助攻,若不是独行侠的战绩稍微差一点,他很可能超越罗斯当选为NBA历史最年轻的MVP。作为一名身高仅有2.01米的锋卫球员,东契奇的篮板能力不俗,场均篮板达到9.5个,与独行侠首发中锋波尔津吉斯并列队内第一,然而波神的身高达到了2.21米,中锋和后卫的篮板球一样,这算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呢?
图片
3、马赛克首发阵容身高仅为1.96米
马赛克一直以来都有培养优秀中锋的传统,队史上出过埃尔文海耶斯、摩西马龙、拉尔夫汤普森、奥拉朱旺、姚明等超级中锋。然而在今年二月份,马赛克却突发奇想地将主力中锋身高2.08米的卡佩拉交易到老鹰换回身高仅有2.01米的罗伯特考文顿。考文顿加盟马赛克之后,与大胡子、神龟、塔克、豪斯组成了令联盟其他29支球队闻风丧胆的“死亡五小”的首发阵容,这五人身高最高的是2.01米的考文顿,而最矮的是1.9米的威少,五人平均身高仅为1.96米,甚至比当年勇士队的死亡五小还要矮上7 公分,堪称NBA历史最矮的首发阵容。目前来看马赛克的这套阵容效果不错,不过还得经历季后赛的检验!
图片
4、西部第八胜率不到50%
自乔丹第二次退役以来,NBA就形成了西强东弱的格局,从1997-98赛季开始到2018-19赛季,这22个赛季里,西部第八的球队战绩至少都有5成。而今年,西部第八的竞争非常激烈,开拓者、灰熊、太阳、马刺都在角逐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不管哪支球队成为最终的西部第八,他们的胜率都达不到5成,马刺更是很有可能终结连续22年闯进季后赛的纪录,西强东弱的格局或许就在本赛季彻底结束!
图片
5、篮网屌丝阵容征战季后赛
由于疫情的影响,篮网队的核心球员杜兰特、欧文、丁维迪、小乔丹、威尔森钱德勒都宣布不会参加复赛。饶是如此,篮网队还是凭借着自身的“硬实力”杀入季后赛,不过,相对于其他球队,篮网队的季后赛参赛球员显得非常的寒酸。篮网队参加复赛的名单是:卡巴洛特、贾斯汀安德森、库鲁茨、泰勒约翰逊、奇奥萨、扎南姆萨、多塔豪尔、耶利米马丁、兰斯托马斯、贾瑞特阿伦、乔哈里斯、卡里斯勒维尔、加内特坦普尔,这些名字可能很多球迷都是第一次听到。这些球员中年薪最高的是乔哈里斯,他的年薪为767万美元,而像奇奥萨、贾斯汀安德森的年薪仅有10万美金出头。篮网如果用这支球队征战季后赛,无疑会是NBA史上最为屌丝的季后赛阵容。
图片
NBA季后赛即将开始,大家支持哪支球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