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K5凯酷:我是“屌丝三宝”,不想沦落为荒间野草

在民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屌丝装X有三宝,索八K5迈锐宝”。作为三宝中的一宝,曾经的它被人无数次调侃,如今它洗心革面,以傲人的姿态再现江湖。先听听名字——“K5凯酷”。

光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一个够酷的家伙,看来起亚并不想让它再继续屌丝下去了。所以K5凯酷的上市,势必要脱离三宝的阵容,从而让更多的消费者对它产生好感。那么到底全新起亚K5凯酷能否成功从三宝的阵营中逆袭?下面扉旅汽车小编为它分析了以下几点。

价格决定形象,低价难以逆袭

精打细算=屌丝,低价购车=屌丝。以往,作为韩系品牌的起亚,新车上市不久就大幅降价促销,而且优惠力度最高能到3万左右,常常让一款中型车以紧凑型车的价格出售,所以,相比德系车、日系车,才有了屌丝的称号。

全新起亚K5凯酷要想成功摆脱三宝的名号,首先不能低估了自己的身价。但定价虚高,后期优惠力度大是韩系车的惯用销售手段。

这种定价手段本无可厚非。从性价比上来说,花A级车的价钱买个B级别车,确实物超所值。从面子上看,花差不多的价钱买了更大的车,这对消费者来说,其实是挺划算的一件事的,也是一种成熟理性的消费观体现。

但这一次,凯酷既然要逆袭,就要把握好定价技巧,在这一点上东风悦达起亚怎么交卷,我们就等新车9月份正式上市了。

屌丝!屌丝!光丝不屌怎么行?

在国内,有一条完美的鄙视链讲明白了我们购车的心理:德系>日系>美系>法系≥韩系>自主品牌。所以,三宝中韩、美系车晋级也没那么难,因为毕竟和自主品牌相比,好歹起亚K5也是合资车,这一点牢牢抓住了够屌的要求。

当然夸张帅气的外观,往往也是屌丝们的最爱。K5凯酷虽然还是曾经那个少年,但没有改变谈何逆袭。比起老款K5夸张炫酷且油腻的“中年山寨欧巴”造型,新车显得更加顺应时代,像是位“冷酷绅士”的形象。基于起亚最新的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家族特征十足的虎啸式中网,配上伶俐的LED透镜大灯,瞬间有种美式肌肉车的感觉。

车尾层次感极强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呈断状虚线样式。此时屌丝心中神车的气质要来了,2.0T车型配上四出排气,是不是显得有点太过于张扬了?不过,讲真,确实看起来还是挺运动的。

但你以为这就完了?K5凯酷还可以选择GT-Line运动外观套件,19寸多条辐式运动轮毂,搭配245/40 R19的米其林Primacy 4轮胎,真的想不屌都难。

当然相信此次外观的改变,不光能勾住屌丝的心,还能符合多数大众的口味。

精打细算的日子我们不想过了

说到韩系车的内饰,你不得不吐槽,这也太守旧了吧。要想销量过得去,内饰必须得给力。虽然外观好不好看是给外人看的,但是内饰确实是与驾驶者接触最直接的地方。外表看似西装革履,兜里却比脸还干净的做法是屌丝的综合特性。

所以K5凯酷决定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了,在换用了12.3英寸双连屏设计后,内饰的档次和科技感瞬间提升了,并且换挡机构也采用了旋钮式的电子换挡。全液晶仪表盘内,有五种驾驶模式可供调节。车机系统也采用了百度只能互联系统3.0支持第三方App,丰富了驾驶者的驾乘乐趣。

当然像车内环绕氛围灯、JBL音响这些让屌丝欲罢不能的神仙配置是必须要有的。除此之外,副驾老板键、前后排座椅加热、主副驾驶位12项电动调节,这些都是超乎同级车所能的范围。

可以说,K5凯酷内饰的这波操作,真的是不折不扣,看来从前精打细算的少年,如今也开始享受生活了。

硬件跟不上,再屌也白搭

大家都知道德系有EA888、日系有本田黑科技,但是韩系呢?

这不,起亚与现代研究了一波Smartstream系列1.5T发动机,搭载了7档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70Ps,最大扭矩253Nm。该发动机具有CVVD连续可变气门技术,和以往的调节角度改变气门不同,CVVD技术通过调节进气门持续开启的时长来调节不同工况下燃烧室所需的进气量。实现了缩短或延长气门的开启时间。

与气门升程技术的调节气门开启幅度相比,虽然原理不同,但是基本的目的都是改变了气缸的空气含量,从而提升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表现。目前,起亚K5凯酷和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是国产首台搭载该技术的车型,这次韩系军团在技术上也算拿出点实料了。

可以看出,全新起亚K5凯酷在外观上为新时代的审美做出了很大的改变,虽然激进但并不夸张。内饰和动力也有了自己的想法,并且大刀扩斧的它依旧保持着原有的满配原则,不得不说以上几点确实能让它成为装X利器。

在韩国市场,全新K5上市后仅三天就已销量破万。扉旅汽车小编也更倾向相信,卷土重来的K5凯酷,凭借颜值、价格、配置等方面,9月份新车在中国市场上市后,能够成功逆袭,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不过,屌丝已不是以前的屌丝,K5也不是以前的K5,能否成功逆袭?还是让市场说了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