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惯犯!天津67岁独居老人当街砍人,警方公布作案动机

天津一男子刘某当街持刀砍杀路人,8月13日下午,警方发布通告:嫌犯刘某现已被检方依法批捕。目击者:事发在市中心,刘某走路都颤颤巍巍的,一直在街边徘徊寻找目标。

8月12日中午,天津市一中学附近发生1起当街行凶案件。现场视频显示,嫌犯刘某从菜篮中拔刀砍向路人,附近民警赶到后,立即控制了刘某,路人女子1死1伤。

因为事发地点在学校附近,12日下午,校方表示,学校处于暑假期间,学生和老师都不在校内,伤亡的2名女子都不是本校的学生。

事发地点附近的商铺老板表示,案发前刘某一直在路边颤颤巍巍地徘徊,可能是在寻找攻击的目标,但刘某看起来并无异样,所以路过的人并没有太在意他。

还有目击者称,刘某将1名女子砍倒在地后并没有要逃跑的意思,而是在附近继续徘徊。在周围的行人都没反应过来时,刘某又想要对另1名穿着白色衣服的女子行凶,但白衣女子躲开了,只被刀划了一下。

得知消息后,有网友表示,刘某这是无差别攻击,随机砍人。还有网友猜测,刘某是否有精神疾病?对此警方回应,现在还不能确定刘某是无差别杀人,需要进一步调查后,才能得出结论。

8月13日,警方发布通告,刘某今年67岁,至今未婚独自居住。2004年曾因报复伤人被判入狱。在案发前,刘某因为一些琐事,与他人产生矛盾,随后产生报复心理,持刀伤害2名素不相识的女路人。

由于刘某2次产生报复心理犯罪,警方对其身体进行检查。经鉴定,刘某并无精神方面的疾病,有能力承担刑事责任。

据案发地附近商铺的服务员透露,案发时,他只听见有人大喊了一声"杀人了",然后看见1名女子倒在血泊中。周围有很多群众都在拨打报警电话,随后配合警方,将刘某控制住。刘某被警方带走时,他的表情非常淡定,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

综合:红星新闻 警方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