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顺,陪你一起度过清凉夏天!

由于地处中国华南喀斯特地貌中心,安顺是喀斯特地貌发育最成熟、最典型、最集中的地带,这里江河峡谷纵横交错,峰丛石林、森林湖泊、暗河泉水星罗棋布,100多个瀑布、1200多个地表溶洞密布,构成了一幅幅绚丽多姿的立体画卷。

丰富的自然、文化旅游资源,也让安顺拥有了许多国家级A级景区,在这个夏天,快来安顺避暑赏美景。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黄果树风景区

黄果树大瀑享有“中华第一瀑”之盛誉,也是世界上最阔大壮观的瀑布之一。奔腾的白水河在这里从悬崖绝壁上直泻而下,声如雷鸣,响达千米。水雾经阳光折射,五彩缤纷,变幻无穷,气象万千,风景极为壮观。从岩壁小径走去,水帘洞便赫然出现在眼前,它使横穿瀑布的探险成为可能。

景点地址: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

龙宫风景区

龙宫风景区以水溶洞群为主体,更集旱溶洞、瀑布、峡谷、峰丛、绝壁、湖泊、溪河、民族风情于一身,构成一幅怡然自得的人间仙境画图。这里有着全国最长、最美丽的水溶洞,还有着多类型的喀斯特景观,被游客赞誉为“大自然的大奇迹”。至今,尚有很多美丽的溶洞,躲在深闺无人识。

景点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龙宫镇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紫云格凸河风景区

“格凸”一词为苗语,意译为“圣地”。风景区内奇峰林立,陡岩飞瀑,翠竹掩舍,碧水中流,轻舟渔歌,有着世外桃源般的风景环境。来到格凸,您还会欣喜的看到苗族的“上刀山、下火海”绝技、优美的歌舞表演、格凸“蜘蛛人”令人叫绝的徒手攀岩绝技……,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与优美独特的自然景观完美的融为了一体。

景点地址: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格凸河镇

云峰屯堡

云峰屯堡由云山屯、本寨、雷屯、小山寨等八个屯堡村寨组成,八个村寨分布有序,疏密得当,既可各自为战又能彼此为援,堪称军事防御体系的杰作。每个寨子都建有寨墙、碉楼,石头外墙包裹着江南民居风格的四合院鳞次栉比,巷巷相通、户户相连,既宜人居又利巷战,被学者誉为“冷兵器时代的最后堡垒”。

景点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

天龙屯堡

天龙屯堡至今仍固守着600年前明朝江南文化风俗和明朝屯军文化遗风, “屯堡人”一直在延续着梦中江南故乡的明代社会生活,他们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派驻西南的30万大军的后裔,走进屯堡之中,仿佛穿越到过去看到地地道道的明朝生活、古街坊。

景点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天龙镇

夜郎洞

夜郎洞风景名胜区,传说夜郎王曾居住于此而得名,景区内有由神奇壮观的夜郎洞、石花洞、蜂子岩洞等大大小小溶洞,以及天坑、燕峰斜崖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夜郎洞口有一巨大天桥,伏流从山洞中涌出,现已探明纵深1000余米,总高近百米。

景点地址: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县扁担山

旧州古镇

旧州古镇中长满青苔的石墙,斑驳的石阶,经受了几百年风雨洗礼的老建筑,遥望天际的屋檐都无不在诉说这座古镇的古老文化与文明。门口缤纷的鲜花与古老的建筑鲜明的对比着,诉说着时间流逝的故事。在这里文化是活着的文明,文明也是活着的文化。

景点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

安顺兴伟石博园

贵州兴伟石博园汇聚了数以万计来自全国各地大小各异、形态各异的观赏石及生物化石珍宝,奇百怪的园林景观石、典雅华贵的黄蜡石、晶莹剔透的青绿孔雀石及贵州红水河石、盘江石、普定马场石、还有来广西的来宾石、安徽的灵璧石、江浙的太湖石、昆山石等精品藏石,深深的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愛石之人前来参观。

景点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迎宾路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黎阳航空小镇

黎阳航空因三线建设而生,如今,军民融合给黎阳航空带来新的发展契机,航空小镇应运而生。小镇以军品开发的主导功能为主线,融合具有地方特色的民品开发,推进各功能板块的建设,形成研发创新及商业服务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示范区、三线文化产业园三个各具特色、共生繁荣的特色小镇。

景点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黎阳航空小镇

木城河水利风景区

木城河水利风景区依托木城河而建,属于自然河湖型水利风景区,景区内的木城河天然河谷是贵州目前仅存的原生态河谷,景观层次丰富,地质构造典型,极富观赏性和感染力,动植物种类较多,有鹭鸶、白鹳、大雁等。

景点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

介绍了这么多

你们想去哪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