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放亿元文旅消费券 阿里文娱影视基地落户周庄

湖南发放亿元文旅消费券 可享百余家景区免票或打折

13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财政厅联合对外发布,从8月开始至年底,在湖南省全省范围内开展“发放亿元消费券 促进文旅大消费”活动,本次活动将向湖南省全省分5批次随机抽取免费发放3万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身份证号码以“43”开头的湖南居民或手机定位在湘人员都有机会获得旅游年卡。

据了解,本次湖南省省级发放的 “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整合了湖南省100余家优质景区和较大数量的文旅商户,覆盖湖南省14个市州,同时可享受酒店、民宿、餐饮等加盟商户低折扣价。

湖北A级景区预约逾167万人 跨省游市场逐步回暖

自湖北省8日启动“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以来,截至10日,全省参加活动的364家A级旅游景区预约167.05万人,部分旅游景区游客人数达到最大承载量的50%。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日,参加活动的364家A级旅游景区预约167.05万人,入园游览100.9万人次,其中10日预约51.63万人次,入园23.85万人次。活动启动的第一个周末,襄阳市、武汉市、神农架林区游客增长幅度较大。9日,武汉市预约11.4万人次、入园6.6万人次。

曲江文旅上半年减收47% 净亏损逾亿元

8月12日,曲江文旅(600706.SH)发布2020 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今年上半年,曲江文旅实现营收3.45亿元,同比减少46.98%;净亏损1.11亿元,同比下滑-271.13;扣非净利-1.36亿元,同比下降333.96%。

曲江文旅表示,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收入大幅减少。其中,公司2020 年上半年收费景区经营期不足2个月,公司旅行社经营不足1个月。公司大唐芙蓉园等景区新春灯会等前期成本均已投入,但因疫情影响,灯会开放仅1 周时间,该项收入大幅减少。

成都欢乐谷与招银金融达成5亿融资租赁协议

8月13日,华侨城(亚洲)(03366.HK)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成都天府华侨城就成都欢乐谷所使用的若干娱乐及配套设施(如过山车及水上乐园设施)与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进行融资租赁交易。

根据协议,成都天府华侨城作为承租人,招银金融作为出租人,于8月13日订立融资租赁协议,据此,招银金融以收购代价5亿元,同意购买成都天府华侨城目前拥有的成都欢乐谷所使用的若干娱乐及配套设施(如过山车及水上乐园设施)。收购后,招银金融有条件地同意将租赁资产租予成都天府华侨城,租赁期自出租人向承租人支付收购代价之日起计为期36个月,估计租赁付款总额约为人民币5.49亿元。租赁期届满后,承租人应以回购代价人民币1.00元购买租赁资产。

阿里文娱影视基地签约落地周庄

8月12日,阿里文娱影视基地在"中国第一水乡"——周庄正式签约落地。该影视基地由周庄镇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文娱集团、苏州众海文化创新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打造,包含影视产业、影视旅游、影视配套等多个板块,将以《清明上河图》为设计背景,建成后或将成为国内最真实的"宋"代实景基地,为国内外影视剧取景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实景场面。

赣州万达文旅项目签约 计划2021年全面开工建设

8月12日上午,江西赣州章贡区政府与万达集团签署赣州万达文旅项目框架协议。该项目位于章贡区,计划2021年全面开工建设。

据悉,赣州万达文旅项目将以文化旅游、休闲娱乐、文创产业、影视宣传、体育赛事等多种形式,致力于将项目打造成为集热点旅游目的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于一体的城市名片,进一步推动赣州文化旅游转型升级。同时,与延安万达文旅项目南北呼应,塑造新时代长征精神下的赣州城市品牌。

外媒:Airbnb二季度营收3.35亿美元 同比下降67%

8月13日消息,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2020年第二季度,Airbnb营收为3.35亿美元,同比下降67%,去年同期营收超过10亿美元,今年一季度营收为8.42亿美元。

洲际酒店上半年总收入下跌超四成 中国区复苏最快

8月12日,洲际酒店集团(NYSE:IHG)公布了今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该集团今年上半年总收入为12.48亿美元,同比下降45%,其中受疫情影响占主要原因。

具体来看,财报数据显示,洲际酒店集团上半年全球RevPAR同比下滑52%,第二季度入住率为25%。财报还显示,洲际酒店集团Q2全球范围内每间可销售房收入(RevPAR)同比下降75%,其中中国市场恢复较快,截至7月,其在中国的酒店开放数量已超99%。

中国文旅市场2020年6月发展状况如何?

通过对各项专题、重点区域的研究和案例分析

新旅界研究院发布了最新文旅市场月度报告

想要了解最新最热文旅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