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冈拉克:特朗普将连任成功,美股牛市已是强弩之末

双线资本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二表示,他认为11月大选特朗普将会连任;同时,他表示金价短期内将难有作为,但是中长期仍会上涨,未来几个月整体金融市场的波动将剧烈抬升,美股涨势已经强弩之末。

当地时间周二,拜登正式宣布挑选哈里斯(Kamala Harris)为竞选搭档,一时间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然而,在当日的网络广播当中,双线资本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却明确表示,他相信11月间胜出的依然会是特朗普。这位“新债王”2016年就曾经准确预计到特朗普的当选,他这次的表态当然不容忽视。

与此同时,冈拉克自然也不会忽略金融市场。比如针对周二的金价暴跌,冈拉克表示金价短期内将难有作为,但是中长期看来还是会上涨的。此外,他还谈到了未来几个月整体金融市场的波动将剧烈抬升,多个市场现在已经出现反转行情,美股涨势疑似强弩之末等一系列其他话题。

特朗普将连任

广播当中,冈拉克被问及拜登是否会赢得11月大选时,毫不犹豫脱口而出:“我不这么认为,我会押注到对面。”

“我认为,现在的民调结果是非常不靠谱的,这都怪当下毒性十足的政治环境。”冈拉克解释道,有媒体报道过,大量保守派选民在民调中“都撒了谎,不愿意透露自己支持特朗普,这就意味着,我们其实无法从民调当中获得准确信息”。

冈拉克还补充道,“拜登的支持率看上去是没道理超过50%的”。蒙莫斯大学周二发布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拜登得到了51%选民的支持,而特朗普只有41%。调查还发现,有4%的选民支持第三党候选人,还有4%尚未拿定主意。

“我认为,从现在到11月3日还有很长的时间,还可能发生许多离奇古怪的变化。”不必说,其中就包括金融市场潜在的变化。

波动率将大幅抬升

“我预计市场波动将剧烈抬升,这原本在总统大选前后已经是例行公事。”冈拉克表示,“更不必说现在这样子,我估计波动还要比以往类似周期剧烈得多得多。”

尤其是,市场会担心“那些激进的政策,赤字支出的爆炸增长,这种忧虑将使得整个局面变得白热化起来”。

市场的反转

“大多数市场现在都处在一个反转阶段,所以,金价今天到现在已经下跌了100美元以上,我其实一点都不吃惊。”

至于债券,冈拉克指出收益率“在长期端已经开始逐步走高了”。然而,这位“新债王”明确表示,他对于长期国债或者短期国债都毫无兴趣,因为美国的预算赤字实在是太庞大了。

截至6月30日,美国此前十二个月时间当中的赤字达到了3万亿美元之巨。目前,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在截至9月30日的财政年度中,美国的赤字将达到3.7万亿美元。

截至5月30日,公众总计持有美国国债19万亿美元,各国政府持有近6万亿美元。这也就意味着,美国发行的国债总量已经达到25万亿美元,而美国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也不过21万亿美元。

冈拉克对美国赤字增长速度的评价是,“近乎超现实主义”。

黄金的前景

冈拉克对当下黄金盘整的预测是:“黄金价格最终还是会走高的,因为美元将会进一步贬值。”

“不过,如果只是立足当下,就短期而论,我认为美元的下滑可能已经接近尾声,所以黄金的涨势也是一样。”

冈拉克指出,其实不单单是黄金,大多数市场“现在似乎都已经失掉了一些支撑近期行情的动能”。“因此,金价已经达到了短期内的‘略高点’,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调将是不断重新测试,但是这一切的前提是,金价在过去两年时间内已经猛烈窜升了超过50%。”

零利率会到来吗

“看上去,利率可能会一点点地升高,直至某一天,联储被迫实施收益率曲线控制。”冈拉克表示,“对于这一点,大家都已经谈论过很多了。”

冈拉克的整体预期是,利率将“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位,这种状态会持续若干个季度,乃至于若干年”。

美股反弹强弩之末

冈拉克认为,从3月低点开始的美股“风险反弹”,“或许已经是强弩之末了”。

“宏观层面观察美股市场,我已经看到了大量短期反转迹象,这一点和黄金市场别无二致。”

投资者自存之道

冈拉克说,最近经常有人问他,在当下变数重重的时期里,应该执行怎样的投资策略。“我的回答是,大家可能应该将自己的资金分配到三个领域当中。”

第一是“持有大量的现金,为可能到来的通货紧缩做好准备”。

第二是“长期持有黄金或者类似投资,因为它们才真正拥有资产价值,可以帮助你对抗通货膨胀”。

第三是“持有一些股票,因为虽然我现在并不看好股票,但是我也明白,由于我们可能正在走入一个通货膨胀环境,而股票至少有可能在自己的价格后面加上一个零”。他解释道,“如果你投资的是其他资产门类,恐怕就没那么容易做到这一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