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集团Q2营收增至58亿元,海外用户占九成

图片
\ 本文共590字,预计阅读2分钟 /
8月13日,据欢聚集团(NASDAQ:YY)发布的2020年Q2未经审计财报,该公司本季度营收达58.401亿元,去年同期为42.848亿元,同比增长36.3%,超出此前公司指引上限和华尔街分析师最高预期。
2020年Q2,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欢聚集团控股权益的持续经营净利润达4.936亿元,同比增长38.3%。
本季度财报还显示,欢聚集团在海外取得了用户数和收入的双增长。截至2020年Q2,欢聚集团全球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4.571亿,海外用户占比达91%。
图片
欢聚集团2020年Q2财报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欢聚集团旗下Bigo营收增至29.5亿元,在集团直播收入中占比首次过半。Bigo Live移动端月活达2940万,同比增长41.3%;短视频应用Likee的移动端月活达1.503亿,同比增长86.2%,其中,Likee在俄罗斯的移动端月活增长接近一倍;而基于小游戏的社交网络平台Hago的移动端月活数也达到3170万,同比增长25.3%。
欢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凌表示,尽管全球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但公司仍致力于“直播+短视频”双增长引擎的发展。欢聚将坚持全球化的战略方向,拓展更多的全球市场。深入本地化运营,以视频内容和视频产品为核心竞争力,深耕视频领域并推动直播、广告、电商收入的增长。
欢聚集团表示,未来将继续提升全球业务的多元布局和本地化运营水平,将依托全球的30多个运营中心,推进全球本地化运营的持续深入,提升Bigo Live在重点市场的用户和营收规模,加速培养Likee的全球生态系统。同时,Hago也开始内容品类泛化尝试,并基于年轻人市场提升内容质量和兴趣内容分发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