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豪华车型榜单公布,再一次集体增长

进入7月车市已恢复传统淡季表现,但是疫情影响今年7月市场仍实现增长的趋势,同比增长7.7%,其中豪华车市场更为显著,同比增长达30%,环比下滑4%,市场份额保持15%的历史高位。
图片
虽说豪华市场环比上月出现小幅的下滑,但主要是6月为上半年冲业绩的最后一个月,加之7月为传统淡季影响所致。而豪华市场仍然保持历史高位的市场份额,也说明国内车市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仍然持续,叠加部分豪华车以价换量,继续形成降维打压态势。
据乘联会公布的7月豪华车型排名来看,当月已实现8款豪华车型超万辆,逐渐重回往年市场销量常态,除个别换代车型均实现销量增长。
图片
在豪华轿车领域,7月依旧为奥迪A6L占据豪华轿车销量榜首,销量达17232辆,同比增长71.5%,这已是奥迪A6L自四月以来连续数月位居豪华轿车榜首之位。去年上半年,奥迪 A6L受到更新换代的影响,终端优惠力度未能达到消费者预期,导致销量相对低迷,但随着终端优惠逐渐放开,奥迪A6L月度销量基本实现万辆水平。1-7月,奥迪A6L累计销量为93659辆,同比增长63%,依旧排名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受今年新款A4车型改款并上调至30万以上,自今年6月已在榜单上出现奥迪A4的名单,但由于新车终端优惠力度较小,目前仍未达到消费者预期,使得销量出现明显下滑,7月累计销量12283辆,同比下滑15.3%;1-7月累计销量65396辆,同比下滑达33.8%。
图片
表现依旧强势的还有奔驰和宝马品牌,受市场复苏销量也出现明显的恢复,其中宝马5系7月销量为16477辆,同比增长23.1%;奔驰E级和奔驰C级均实现小幅增长,销量达1.4万辆以上。不过,奔驰品牌自今年疫情初期实现较为强势的销量表现后,增速开始放缓,两款车型全年销量均未实现增长。
二线豪华品牌车型的沃尔沃S90则排名第6位,当月销量为2996辆,同比下滑明显;而凯迪拉克CT6销量为1761辆,仅实现1.2%的小幅增长。
作为大众高端轿车代表的辉昂,因尴尬的市场定位让其一直处于萎靡的状态,7月不足千台,7月和全年销量均超40%的下滑。
图片
在豪华SUV领域,自进入2020年连续数月位居豪华SUV市场的奥迪Q5受到其他车型的挤压,今年销量远不及奔驰GLC。7月,奔驰GLC以16360辆排在首位,同比增长32.4%;而宝马X3以14059辆位居7月豪华SUV榜单第二位,同比增长47.3%;仅奥迪Q5出现同比下滑,销量为12716辆。
1-7月的销量榜单仍为奔驰GLC占据,全年累计销量93248辆,同比增长17.7%;远超第二位的奥迪Q5的73200辆。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不足半年的奔驰GLB已保持月销量超5000的销量,位居7月榜单第六位,与二线豪华品牌车型相当。
图片
二线豪华品牌在7月均实现同比增长,凯迪拉克XT5销量为6334辆,排在豪华SUV榜单第5位,也是豪华品牌在实现增长最大的一个,同比增长111.6%;而沃尔沃XC60在上月达5617辆,同比增长14.8%。
新势力品牌的蔚来ES6、理想ONE,7月销量分别为2610辆与2445辆。由于一汽丰田普拉多已停产,已在7月榜单中除名。而路虎发现7月销量为2030辆,同比增长10.4%。
从整体豪华车市场表现来看,7月增幅十分明显,延续了豪华车市繁荣的景象。除了消费升级带来的高端换车需求外,豪华车市场竞争激烈,降价换量的现象愈发凸显,也扩增豪车市场份额。疫情之下的豪华市场依旧能保持强势的增长趋势,也为超越上年表现奠定了基础。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