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邀雷军再打赌,康辉:这更像是一个约定

今天,国铁集团出台《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根据规划纲要,到2035年,我国高铁运营里程将达到7万公里,比目前再延长3.4万公里。主播康辉说,中国高铁一路前行,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咱们掌握了核心技术。

康辉:

今天联播有一条中国高铁的好消息,根据规划,2035年我国的高铁网和今天相比,规模会翻番。我们的高铁发展得好,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咱们掌握了很多核心技术。这速度,别人卡不住。今天格力的董明珠在参加央视新闻《相对论》节目时,向小米的雷军发起了新“赌局”,这次“赌”的是自己的装备能不能在世界上叫得响、能不能掌握自己行业的核心技术。

△视频:国铁集团出台《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

我觉得这更像是一个约定。它不光是说这两家企业,而是关乎整个中国制造业突破“缺芯少魂”限制的前途之约。要能成功赴“约”,我们真正的对手其实就是我们自己。只有在这场艰难的远征当中不断突破自我,让“心脏”更加强大,才能逐步突破封锁,把围追堵截抛在身后。

长按或扫描二维码

关注《新闻联播》

新闻联播

更多新

监制/李浙 主编/王兴栋

视频编辑/王天语

闻联播

努力赴“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