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要用“洗衣粉”嫁祸伊朗系武装,旧瓶装新酒却连瓶子都不刷

根据美国方面的消息源指出,目前,中央情报局和中东司令部正在收集所有的“情报”,并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证实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的大爆炸是“外部因素”造成的。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坚称黎巴嫩大爆炸是“人为因素”。话里话外的意思很明确,就是黎巴嫩境内的武装分子干的。而美国现在准备收集“洗衣粉”证据,证实是伊朗系武装,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实施的爆炸。
图片
黎巴嫩爆炸威力巨大
“真主党武装选择的炸弹是硝酸铵。上周,真主党曾多次使用相同的物质炸毁贝鲁特的大部分地区。”美国一名高级调查记者说,他认为上周在贝鲁特炸毁的硝酸铵归真主党武装组织所有,后者打算将这种材料用于对以色列的战争。
图片
确实是硝酸铵爆炸
同时,美国指出伊朗支持的武装组织,黎巴嫩真主党的领导人哈桑·纳斯拉拉是负责贝鲁特港口物资的最高负责人,因此其责任最大。当然美国方面指责这不是真主党第一次在大规模杀伤性爆炸中储存或使用这种物质。
图片
美军其实经常缴获硝酸铵
2020年5年,德国政府报告在该国南部查获真主党武装藏匿数百硝酸铵公斤的仓库。英国在2018年9月,在伦敦北部的四个地点发现了一个属于真主党武装牢房的大藏匿处,其中包含约3吨硝酸铵。塞浦路斯2015年5月在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特工侯赛因·巴萨姆·阿卜杜拉家中发现冰袋中储存的8.2吨硝酸铵。泰国2012年1月,黎巴嫩国民,真主党武装成员被捕,他被捕时在其住处发现4.5吨混合硝酸铵混合物。这样的事例在美国看来不胜枚举。对此,美国方面认为,贝鲁特的爆炸应该是对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警钟。
图片
硝酸铵的威力确实不小
而两名真主党成员也在最近也被美国公布了其“罪行”。据了解,这两个人都与真主党武装选择的化学物质有联系。其中一名真主党武装成员克拉尼目前正在服40年徒刑。他于2017年6月被捕,被指控前往巴拿马进行监视并为对巴拿马运河的武装袭击做准备。另一人,法迪亚辛,被判罚57个月,其在2017年贩卖武器给真主党。
对此,有外界观点认为,美国显然为在黎巴嫩开火消灭黎巴嫩武装找借口,这个借口和伊拉克战争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