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再用女团两个字去简单地定义她们

没错,标题说的就是BLACKPINK。
图片
先行曲《How You Like That》的洗脑风潮还没过,BLACKPINK又带着第二首单曲的回归预告与我们见面了。
就在昨天,YG官方正式宣布,BLACKPINK第二支全新单曲将于8月28日中午12:00正式回归。
图片
并且还官宣了一个爆炸性消息,本次单曲将由傻脸娜Selena Gomez参与Feat!
一个韩流TOP级女团,一个北美人气歌手小天后,之前仿佛没有交集的两方,突然官宣合作,真又又又破次元壁了!
图片
虽然合作意外,不过对于BLACKPINK的粉丝来说,倒也是在情理之中。毕竟粉墨与欧美顶流的跨圈合作早就不是第一次了。
去年与啪姐Dua Lipa上演首次破壁合作,推出单曲《Kiss and Make Up》,成功拿下美国iTunes单曲榜第七位。
图片
而今年5月底,Lady Gaga就领着BLACKPINK四位甜辣妹无预警空降,推出合作曲《Sour Candy》,火爆程度更不用说。
四两拨千斤的甜酷性感+置地有声力量Queen的魅力合作,一经上线,瞬间引发全球收听狂潮,获得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位,奔着破纪录就去了。
图片
流行度极高的《Sour Candy》,火到当时让Siri播放世界第一的歌曲,就会自动播放这首合作曲,真真是宇宙实红。
并且,据Lady Gaga在采访中透露,这次合作,还是源自Ga姐本人的主动邀约。
“当我和她们联系,问她们想不想跟我一起创作,她们很乐意很有干劲,这真的是很激动人心的合作。我很喜欢像她们这样的女性,我们一起做这首歌,度过了很愉快的时光。听她们用韩语唱这首歌的时候我很兴奋,我跟她们讲那个部分很有心意,很不错,听到她们的歌声我很感慨,我很高兴能成为BLACKPINK的第五位成员(在这首歌中)。”
图片
连Lady Gaga都成为BLACKPINK的第五位成员,粉墨这风靡全球的迷人魅力,真不是粉丝夸大其词。
图片
还记得,四年前BLACKPINK刚出道时,也就只是韩圈粉丝知道,三大之一的YG家,又出了个四人组合的新女团。
可越到后来越发现,四个女孩子的力量,仿佛比预想的,要强得多得多。
图片
当四个看上去软萌的女孩子,站上舞台却自带生人勿近气场,满脸写着“爱谁谁”的酷,girl crush的甜酷风正是符合当下最难让人拒绝的power girl审美。
图片
虽然自2016年出道到现在,近四年的时间里,BLACKPINK团体总共只回归了5次,但这可怜的次数依旧不妨碍粉墨用魅力征服全球。
图片
无论是出道时一炮而红的“口哨与拔牙”——《WHISTLE》《BOOMBAYAH》,还是同年11月第二张单曲专辑《SQUARE TWO》的“玩火”《PLAYING WITH FIRE》;
无论是2017年红遍大街小巷的《As If It’s Your Last》,还是去年6月份从韩国melon一路火到国内抖音、许多路人都在翻跳的《DDU-DU DDU-DU》,每次作品堪称精品,每次成绩也都格外引人注目。
从出道曲《WHISTLE》获得人气歌谣一位、创下当年韩国女团最快获得一位纪录开始,BLACKPINK的每次回归,主打曲目都能迅速占领各大音乐榜单榜首,打歌节目一位也是一个儿接着一个儿地拿。
翻看BLACKPINK官方ins/微博,看到最多的不是四位成员的日常物料,反而是一个又一个让人咋舌的纪录。
图片
自打出道以来每次发新歌都奔着破纪录走的BLACKPINK,作为一个出道仅4年的年轻女团,BLACKPINK在YouTube频道已经拥有超14个播放量破亿的视频,其中不只包括每次回归的主打MV,还包括MV对应的练习室版本舞蹈视频。
图片
目前KPOP一共才有9个破亿播放量的练习室,其中6个都是来自粉墨,这成绩这数据,可以说是韩国女团之最。
当然,数据能打实力同样没话讲,出道前第一个公开的练习室视频就证明了自己,从动作力度到节奏控制、再到四人刀群舞整齐程度,每方面都堪称一绝。
图片
出道之后,无论是嘴炮妮的快嘴rap、主舞Lisa的神仙舞蹈,还是澳洲小玫瑰Rose的绝美高音、主唱智秀的清冷嗓音,四人四色的BLACKPINK业务能力没话讲。
图片
近两年BLACKPINK四位成员是口口相传的宇宙实红,爱豆出身也顺便身兼数职:拍照博主、穿搭博主、美妆博主、旅行博主、购物博主……
随随便便出去度个假,旅行照片就成为女孩拍照模板。
图片
新专辑做个新造型,从穿着搭配到妆容美甲,直接掀起全网模仿狂潮。
日常给合作品牌站个台、带个货、打个广告,合作品牌分分钟成全网爆红单品。
图片
连美女如云的娱乐圈内,好多女明星都被她们种草,成为她们的粉丝。
知名粉墨粉丝虞书欣,不仅同款穿搭无数,连去旅行,都要打卡Jennie同款拍照场景。
图片
美人儿姐姐张雨绮,这周《乘风破浪的姐姐》舞台造型绝美出圈,一条Alessandra Rich荷叶连身短裤搭配珍珠颈饰,也是Jennie前几天的打歌舞台同款。
图片
Jennie、Lisa、Rose、Jisoo四位女孩,不仅拯救了全球无数年轻女孩的衣柜灵感,也凭带货实力成为各家大牌宠儿。
被称为“人间香奈儿”的Jennie拿下CHANEL品牌形象大使;标准韩国美人儿颜的Jisoo是韩国区Dior美妆大使;Rose受邀Saint Laurent看秀+广告大片;Lisa则是被CELINE + BVLGARI轮番宠爱。
图片
出众的女团唱跳实力+极具品味的时尚敏感度,宇宙实红的BLACKPINK轻松间把韩流爱豆的魅力传播到全球市场。
以首个韩团组合的身份,一举登上美国billboard封面。
图片
在美国早间节目《good morning American》中亮相,受邀在时代广场现场演出。
图片
甚至还作为首个KPOP女团,登上美国最大的音乐节COACHELLA。
图片
围观BLACKPINK出道史,感觉就像在看一部开了挂的大女主连续剧。
从当年语言不通、父母不支持、怀着梦想来到公司默默训练四五年的练习生,到出道后两首热门单曲一炮而红。
图片
再到现在,不只作为Kpop女团代表火遍亚洲,甚至将“BLACKPINK in your area”成功唱到了欧美。
“第一”“首位”“破亿”……短短四年时间,BLACKPINK为自己打下一个个别人望尘莫及的标签。
图片
如今来看,很难再用“韩国女团”四个字去简单地定义她们。
用实力与作品把BLACKPINK变成Kpop的标签,或许这才是她们最大的魅力。
图片
编辑:萌萌
助理:糖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