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完新说唱,C-BLOCK的发展方向就不同了吗?

随着《中国新说唱2020》预告片的放出和网传晋级选手名单的流出,相信很多网友也发现今年的《中国新说唱》似乎少了前两季的“高光选手”-C-BLOCK三小只。
图片
说实话,以C-BLOCK在业界的知名度,就算不来参加这些节目,也是说唱圈数一数二的人物,但参加完节目拥有了更高人气的他们,和之前相比多少还是和之前有些不一样的。
★更立体的刘聪
来参加节目之前,很多人对刘聪的印象是C-BLOCK里唯一的非长沙伢子,是一位话较少的说唱音乐人,是潮牌“邦BANG”的主理人...而他在节目里的表现和之后更多的演出,则让大家看到了一个更有血有肉的刘聪。
图片
于是,更多听众看到了骑着二手摩托的刘聪由内而外的帅气;知道了了KEY.L和KONG的故事;目睹了他和乐姐羡煞旁人的感情;发现了他是一个不会与别人起beef的rapper;见识了他比录音棚还好听的现场...也让更多网友看到刘聪就会不由自主喊出那句“这是Key.L刘聪,如货币般流通。”
图片
★放下芥蒂的大傻
参加节目之前的大傻,是C-BLOCK的队长,是身材很棒的篮球爱好者,也是喊着“兄弟们上”还唱着《一挑五(Higher Diss)》的热血青年。
图片
而参加节目之后的大傻或许是意识到了作为更高知名度的公众人物带来的影响,又或者是成家立业后比之前成熟了很多,所以他会在之前的直播里喊话曾经有过beef的Higher Brothers“放下芥蒂”。
图片
★依旧是“湘江词王”的功夫胖
而三人之中变化较少的应该是功夫胖了,因为参赛前后,他一直是那个高产的“湘江词王”,不但给其他音乐人写过不错的歌,自己的作品也是一如既往保证着数量和质量。
图片
不知道最近功夫胖的新专辑《梦剧院》你们听了没有,歌词还是那么犀利,很多人都用“歌词依旧呛得像根白沙没有过滤嘴”来对这张专辑进行评价,这就足以见得这张专辑的水平了。
图片
专辑中让大猫印象最深刻的是那首《OHMAMA》,intro部分《以父之名》的味道让人忍不住高喊“爷青回”,而歌词中的“妈妈”角色则指代了上帝,“哦妈妈请原谅我不能再忍,妈妈请别怪我做的太狠”颇有一种“大杀四方前的忏悔”,这种感觉和皇后乐队《Bohemian Rhapsody》蛮像的。
图片
当然《梦剧院》里所有的歌都是很不错的,这绝对是一张你听了不会后悔的专辑,唯一的bug,大概就是这么棒的专辑居然不收费。
图片
近几年,很多人都觉得C-BLOCK三个人似乎都有了不同的发展方向,其实这是一个必然结果,毕竟大家有各自最想要的东西,一直抱团始终没有“兵分三路,顶点见”来得潇洒,只要每个人对音乐的热爱和坚持不变并且持续能给大家带来好作品,以何种形式出现好像也没什么区别吧。
图片
当然,尽管在今年的预告和选手名单里没看到C-BLOCK,但他们也有可能会成为节目里的彩蛋,毕竟《中国有嘻哈》的时候,没参赛的大傻和功夫胖也参与最后的投票了呢!
图片
好了,今天大猫就和大家唠到这里了,你觉得参加完《中国新说唱》的C-BLOCK和以前比有什么不一样呢?不妨在评论里和我们讨论一下哦!这里是解放路桥本环奈你大猫,我们下期再见,嗷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