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小车却有20万豪车防碰瓷实力,国货之光太优秀了吧

图片
防火防盗防碰瓷,在家防火防盗,出门还要防碰瓷,这届年轻人活的太难了。开车上路那可是技术活儿,就算是老司机难免被"技艺高超"的碰瓷儿者讹一下,更别提被恐惧笼罩的新手司机了。上路本来就慌张错愕,就算没有碰瓷儿者,遇到一个加塞的,路口别一别也是相当难受。这时候就得有台"十项全能"的好帮手出来解围,所以说买车也是一个技术活儿。李成儒说"买房,不求最好,但求最贵",但我想说"买车,不求最贵,定求最好"。鞋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车好不好开只有适合自己最重要,新手最怕什么,买车就要下猛药攻之,怕起步熄火、怕上路被加塞碰瓷、怕停不好车?有些车还真是为新手上路准备的。
图片
比如CS35 PLUS,可真的就是一台防碰瓷儿神车。通过装备丰富的配置来规避上路风险,长安工程师对这台CS35 PLUS进行了细致化的考核,所以我们在这台车上看到了同级别少有的主动刹车配置,同时为了规避碰瓷风险,CS35 PLUS上还配备有原厂行车记录仪,而这些都是新手司机最看重也最需要的配置。主动、被动安全配置相互配合,能够提升上路安全系数,将危险隔绝在防线之外。显而易见,有CS35 PLUS在,新手不用怕。
图片
安全第一道防线,主动刹车隔绝隐患长安在CS35 PLUS顶配车型上配置了主动刹车,显然同级别车型少有这一配置。由于小型SUV整体价格不高、主动刹车需要主流的电气化平台架构支撑,再加上成本居高不下,绝大多数车型选择放弃这一配置。印象最深的就是奥迪Q2L的主动刹车,的确能够化解行车危机,提升行车质感。
图片
有着同样高技术标准的CS35 PLUS在主动刹车的支撑下,大大提升行车安全。其重要性与气囊相同,一次有用便能够最大程度为驾驶员化解风险。不妨想一想,环路上心情愉快听着歌儿哼着曲儿,前方车辆突然减速,大意两秒就有可能追尾前车全责,装备主动刹车的CS35 PLUS能够通过雷达监测到前方车距,探测到危险之后主动制动降低车速。在我开过的精致型小车中,奥迪Q2L跟这台CS35 PLUS印象最深,他们配备的主动刹车的确非常有用。
图片
安全第二道防线,行车记录仪记录事实。主动刹车能够最大程度隔绝风险,但想要真正意义上让碰瓷儿者无处遁形,的确还需要高品质行车记录仪。后市场选装行车记录仪质量参差不齐,不仅仅使用效果不佳,而且可靠性无法保证,最为关键的是安装需要改装线路,增加安全隐患,为了提升安全系数保证使用效果,长安工程师为CS35 PLUS配备了原厂行车记录仪。通过倒车镜后方的摄像头与中控大屏做系统信息交换,摄像头将拍摄画面导入中控大屏,成像清晰且稳定性强,调取快捷的确也能化解碰瓷儿风险。
图片
安全第三道防线,全景影像化解焦虑其实好车的界定标准不是这台车有多贵,真正的好车是需要工程师下心思,从用户角度做产品很关键。除了上路时的一些烦恼,新手回家、停车、购物也会遇到停车难的问题,在拥挤的城市中停车,车位不好找不说,就算找到了也窄小十分。如何通过化解停车难的问题的确很重要,在倒车影像的辅助下,停车反倒是一件轻松无比的事情。
图片
不同配置的CS35 PLUS配置不同的影像系统,入门车型配备倒车影像,中配增设车侧影像,顶配直接装备360度全景影像系统,配置分层满足不同预算的消费者。工程师思维就是以解决用车难题,提升便利度为主设计思路,所以无论哪一台CS35 PLUS,都有能够降低倒车难度的影像系统出现。
图片
这些配置搭配之后,让CS35 PLUS的好开程度远远领跑竞品,基本上已经达到了20万级奥迪Q2L的标准,尤其是高配的防碰瓷能力,主动刹车搭配行车记录仪,即便加塞来的再猛烈一些,对于新手来说也无所畏惧。过去,这些配置更多出现在20万级产品上,但长安能够在CS35 PLUS上配全这些配置,的确让不少车主宽了心。
图片
而回归到基本驾驶层面,拥有更细致动力表现的CS35 PLUS,输出不仅如丝般顺滑,而且动力储备极强。如果可以,我更建议选择一台CS35 PLUS主流的1.4T+DCT动力版本,因为只有开了之后才知道什么叫从容。这台让长安引以为傲的蓝鲸发动机最近市场表现生猛无比,7月装备蓝鲸引擎的车型销量破7万,装备蓝鲸引擎的CS35 PLUS更是实力越级,傲视群雄。
图片
1.4T蓝鲸发动机最大马力158Ps,1500转就能输出最大扭矩,配合着传动效率更高的DCT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匹配最大的亮点在于整体平顺性出色,而且初段加速凌厉,中段再加速能力不弱。最为关键的是,这套动力系统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百公里油耗只有6.4L,想怎么造就怎么造,一点不心疼油耗。
图片
新手最怕什么?动力不足超车难为情、手动挡起步憋熄火、开车上路被碰瓷、倒车入库停不进去。不过不用怕,如果你有一台CS35 PLUS,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毕竟长安工程师是实力宠粉,真正从新手角度弱化上路难度,通过更出色的技术支撑,更丰富的配置来化解用车焦虑症。在"好开"、"降低开车门槛"这件事儿上,CS35 PLUS的确是达到了奥迪Q2L的高度,让车主上路从容不少。而在我看来,CS35 PLUS更像是一台提升通行效率的帮手,它对于车主的意义,已经远不止一台车这么简单,毕竟选择一台CS35 PLUS更像是选择生活态度,选择一种惬意、从容的出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