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巴黎没有完成扳平和绝杀,我会以为内马尔在踢假球

在8月13日凌晨3点进行的第一场欧冠1/4决赛中,巴黎圣日耳曼以2-1的比分击败了意甲黑马亚特兰大,如果是早起看战报的朋友可能对这个比分并不意外,但如果是凌晨起来看球的巴黎球迷们会觉得大巴黎晋级不易,而中立球迷们都在为亚特兰大而感到惋惜,亚特兰大保持了64分钟的领先优势,但在比赛的读秒阶段,大巴黎还是靠着巨星的能力2分钟连入2球,如果不是最后的两粒进球,我甚至以为上半场的内马尔在踢假球。

内马尔在本场比赛获得了9.3分的高分,被评为了全场最佳,单场比赛成功过人16次,这样的数据也让内马尔追平了由梅西和萨内蒂保持的欧冠单场最多过人纪录。单场比赛9次被犯规是本赛季欧冠单场最多的被犯规次数,内马尔的每次突破都极具威胁,防守球员跟不上内马尔的步伐,只能通过拉拽来阻止他前进,然而这些亮眼的数据并不能掩盖内马尔上半场的糟糕表现,两次打丢单刀球完全有失水准,在比赛的第四分钟,内马尔就获得了一次单刀球的机会,内马尔在中圈附近得球长驱直入,就在亚特兰大的后卫都已经放弃抵抗时,内马尔居然在单对单面对门将情况下离奇地将球推偏了,这是一粒就连大英帝星林加德都能轻松打进的球,但内马尔居然打偏了,就连替补席上的巴黎球员们都难以置信地抱头望着场上所发生的事。

比赛的第27分钟,内马尔连过数人后的射门滑门而过,这个球几乎就是擦着立柱出了底线,这次射门也让刚刚取得领先的亚特兰大吓出了一身冷汗。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内马尔再次获得了单对单面对门将的机会,比赛的第42分钟,亚特兰大后卫哈特鲍尔回传失误,送给内马尔一次单刀球的机会,内马尔面对出击的门将,在小禁区外左脚抽射直接打了飞机,这几乎不像是一脚射门,更像是一脚漂亮的解围,上半场内马尔反常的表现实在是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比赛的关键转折点在第60分钟,亚特兰大和大巴黎的两次换人让局面完全逆转了过来,亚特兰大用马力诺夫斯基换下了亚历杭德罗·戈麦斯,而大巴黎则是用姆巴佩换下了发挥不佳的萨拉维亚。姆巴佩的上场让亚特兰大的后卫知道了什么是残忍,超强的爆发力和超快的速度让体能已经接近极限的亚特兰大后卫苦不堪言,终于,亚特兰大的城门在比赛的第90分钟失守了,舒波莫廷在大禁区外挑传给了内马尔,内马尔在小禁区线上横传给了无人盯防的马尔基尼奥斯,马尔基尼奥斯推空门得手,大巴黎在常规时间的最后一秒钟将比分扳为了1-1。

在比赛的92分钟,还是由内马尔直塞给了前插的姆巴佩,又是一次横传,又是一次空门,两个进球如出一辙,2-1,两个进球相隔了149秒,内马尔2分钟独造2球,帮助大巴黎绝处逢生,这场比赛的胜利让大巴黎时隔25年再次进入欧冠4强,通过这场比赛来看,2.2亿的内马尔和1.8亿的姆巴佩,完全物有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