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可算是火了,却牵出这么多宝藏大瓜

到目前为止,这个暑假热度最高的古装剧,应该是《琉璃》了吧。
图片
开播一星期,豆瓣有4万多人打分,目前评分7.4。网剧播放数据,也占据榜首。
图片
热度是高的,不过争议也不少。
从定角预告阶段,男女主就被嫌弃颜值不够高。现在剧播出十几集,不少人表示真香了到处安利,但也有人大喊丑拒看不下去。
看你是哪一类观众吧。假如是看脸派,古装仙侠必须男帅女美才能接受的,那还是弃剧吧别勉强。
这部剧属于颜值不足但综合分还不错。特效服化道剧情节奏都在线,主演长得只能说顺眼,不过演技自然不浮夸,角色人设和CP感更是大大加分。
尤其两人的十生十世感情线,把凄美甜虐做到极致了。因此追上头的很狂热,才两集就看不进去的,却是理解无能。
虽然评论两极,但剧确实火了。扮演男女主的成毅和袁冰妍,此前多年在演艺圈摸爬滚打,从千年不红到如今终于小爆一把,还是可喜可贺的。
图片
剧毕竟才播出一星期,本身质量和主演表现都可以再观望。而且持两极观感的都很容易激动,说好会被这边骂水军,说不好又会被那边骂黑子,真的好累。
所以八八今天既不安利剧,也不安利人,只带大家吃吃瓜。
图片
纯粹出于好奇,查了查男女主小透明时期的历史,然后惊呆了:袁冰妍大学时读的这是什么宝藏班级啊!居然藏了这么多瓜!
——我是大学三人帮的分割线——
故事从一周前《琉璃》开播时,袁冰妍的微博说起。
这种关键宣传期,难免要刷人情卡,求圈内亲朋好友转发。看转发名单,王鹤棣是一起拍过《将夜2》,杨蓉是《飞刀又见飞刀》,柳岩是《杨凌传》......
可迪丽热巴跟她有什么交集呢?
答案:她们是大学同学。
她们都是上海戏剧学院2010表演系本科班的学生。
当年热巴晒过大学宿舍的照片,不知道袁冰妍和她是不是同寝室,但无疑是同学中关系很好的一对闺蜜。
袁冰妍班上最好的朋友,一个是米热,两人互相戏称老夫老妻老搭档。
米热大学三年级就签给了于正。演过《班淑传奇》、《半妖倾城》等不少戏,《美人制造》里的张易之还曾经小火一把。可惜一直没能大红,近几年都只有一些配角角色。
图片
米热跟热巴是新疆老乡,班级排戏时也常演情侣搭档。于是加上袁冰妍,混成了一个三人帮。
三四年级时,袁冰妍和热巴微博互动相当频密。
毕业两年后的2016年,迪丽热巴跟老板杨幂拉勾勾的时候,还不忘艾特袁冰妍。
图片
当时她们俩的事业发展已经差距很大。
毕业那年,热巴已经在年度爆款《古剑奇谭》里刷脸,而袁冰妍只能主演天雷滚滚的《白衣校花和大长腿》。
图片
图片
之后,热巴2015年就凭《克拉恋人》大红大紫,从此一路飞升。
而袁冰妍一直在三四线徘徊。给大家留下印象的角色,有《老九门》里二月红的妻子丫头、《将夜2》的莫山山。
她去年好不容易在《听雪楼》当上女主,却让很多人失望吐槽。
虽然事业差距越拉越大,难得这两位的老同学友情倒是没变。
从大学时的老照片看起来,她们俩的脸,也像友情一样没有变。
图片
上戏2010表演系班上,热巴当年最美现在最红,不过她大学期间没什么八卦。
倒是另几位同学,分别上演了让人拍案惊奇的爱恨纠葛大戏。
图片
——我是两任前女友的分割线——
先来说一个扑朔迷离的前后脚恋情瓜。
女主之一,是现在也挺出名、但没多少人知道她们曾经同班的一位。
图片
看上面的图片,不造大家认出来了嘛?她的老照片,确实没有袁冰妍和热巴那么好认,那就看看班级官博的点名吧。
钟楚曦跟迪丽热巴、袁冰妍等同学,在微博上几乎没什么互动。这可能是因为她是转系过来的,亲密程度难免要差一些。
她在一次采访中,说过当年艺考的经历。北电中戏都考了,最后却是进了上戏的民间舞表演系。
图片
第二学期她就找到机会,成功转系。
图片
那一年上戏录取名单中,也可以查到钟楚曦是民间舞专业。
钟楚曦上戏期间最大的瓜,当然就是和李现的恋情。
网传这是李现和钟楚曦当年的同框照,不过八八脸盲,不太敢认这位姐姐,大家帮认认是不是她?
两人的旧恋情被翻出来,源于李现当年在钟楚曦微博下公开亲密留言。不但夸她:美到无法直视了!
图片
甚至公开评论说汤唯的胸型和她一样......
小透明时代的爱情,真是肆无忌惮啊。
图片
李现这两篇早年博客,也被群众认为是为钟楚曦写的。
“我努力克制自己不要笑得太傻,但内心的喜悦让我情不自禁想要拥抱你”......“若不是因为爱着你,怎么会到夜深还没睡意”。
这颗过期糖,还挺好嗑的呢!
图片
本来呢,这两人男帅女美,翻出旧情史吃瓜群众也就是嗑嗑糖。可没想到后来又挖出了点扑朔迷离的番外剧情,让甜里多了丝悬疑。
钟楚曦是上戏2010级表演系,李现是北电2010年表演系。他的同学中最出名的是杨紫和张一山,而他同宿舍最要好的死党,是个不太出名的演员洪洋。
图片
大学期间,洪洋在微博上经常发李现的照片,互动那叫一个多。2011年8月28日,他发了张李现满脸通红的照片,估计是一起喝酒了吧。
照片倒也平常,评论区里却另有文章。只见洪洋在回复一个妹子:“他基本没喝,我帮你盯着,放心”。
图片
恩?!这口吻,是在跟兄弟的女朋友说话吧!
这妹子显然不是钟楚曦。不过看时间,李现死党和这妹子的互动是在2011年,李现和钟楚曦的频繁互动是2014年开始。
时隔几年前后谈了两个女朋友,那本来也没啥。可是,这两个前任,好像是同一个班的同学......
这位疑似前前任女友,换过好多个微博名。从@解玉凤卜胡闹、@小凤儿卜胡闹,到@小小小双子呀、@小双子是双子座......是她是她都是她。
图片
换得吃瓜群众都懵了,不造她为啥老改名老删微博。
图片
而她的真名,就叫解玉凤。
从当年的浓妆写真照来看,跟钟楚曦是同一类型的美女。
李现曾经在采访中说,做过最痴情的事情,就是年少的时候坐绿皮火车硬座,去远方找女朋友,坐了一天一夜。
当时很多人以为他说的是钟楚曦,因为李现在北电,钟楚曦在上海,没有高铁的时代确实要坐很长时间火车。
可根据现在的考古,李现坐火车去看的,可能不是钟楚曦,而是解玉凤?
图片
不造如果上戏2010表演系同学聚会,钟楚曦和解玉凤见面会不会尴尬呢?
翻微博发现,这个班好像很少全班聚会,可能一是因为各人事业发展差距比较大,二是因为尴尬事比较多。
像这个扑朔迷离的前后脚恋情,还算尴尬程度轻的。另一位同学闹出的奇葩事,才真是让人无语。
图片
——我是当三被手撕的分割线——
上戏2010表演系班级微博账号刚弄好的时候,艾特了全班同学让他们关注。
被艾特的除了前面提到的热巴、袁冰妍、钟楚曦、解玉凤,还有一个后来格外瞩目的网名:四宝脸脸。
这个网名的背后,是一枚被原配手撕轰动大江南北的著名小三。
她做了些啥呢?请看截图。
在诸多轰动全国的出轨事件中,这对渣男小三的极品程度也是名列前茅。
他们曾长期在微博上公然打情骂俏,旁若无人。看了谁不想赞叹一声:野啊宝贝。
图片
渣男金句频出,刷新下限。
教导孩子:你要爱你亲生的妈妈也要爱你的小妈。你可以不爱爸爸,可你一定要爱小妈;
鼓励情人:如果我们在一起彼此快乐,那就一起努力,伟大的爱情就是没人性。
图片
小三辱骂原配,气焰嚣张。
林有有凌玲,到她面前都只能甘拜下风。
气愤不过的原配,在微博上直接点出了名字:沈夕浓。
当年袁冰妍班上,确实有一个名叫沈夕浓的同学。
图片
会不会只是同名呢?可是原配和闺蜜在微博上公开此事时,有一位上戏表演系教授回应了她们。
这位教授几年前已不幸病逝。但他2013年的回应在微博上还能查到,等于锤了@四宝脸脸 确实就是沈夕浓,上戏2010级表演系那个沈夕浓。
这位教授后来的回应来看,学校对沈夕浓没有做特别严厉的处罚。
和所有轰动一时的新闻一样,不久后又冒出别的狗血风波,吃瓜群众注意力转移,事件不了了之。
没想到时隔五年后,因为参演过《楚乔传》、《无心法师》等剧的男星王彦霖恋情曝光,当年这桩奇葩事又被翻了出来。
图片
和王彦霖牵手的女星叫虞朗,在《余罪》里扮演过内敛坚强的女警周文娟。
图片
她还在电影《心理罪》里演过警花罗艺。
图片
可随即网友爆料称,虞朗疑似就是四宝脸脸,沈夕浓!
沸沸扬扬中,虞朗的经纪公司出了一纸声明,称四宝脸脸这个帐户是假冒虞朗身份恶意注册的,上面发布的介入他人婚姻、侮辱殴打原配等内容都是恶意捏造的。
图片
这个声明里,对沈夕浓这个名字完全没提;
也没有解释假如那个微博帐户是假冒注册的,上戏2010表演本科班的官博,2013年艾特全班同学时,为什么会包括这个帐户?
图片
反正呢,几个月后王彦霖上综艺,口风就变成了:本人单身,女朋友正在寻觅......
图片
就.....还满尴尬的。
想想他们班还真是挺难大办全班聚会的。虞朗不能来参加,因为公司说她不是沈夕浓。那沈夕浓去哪了?变成了一个不可说的黑洞。
当然,某些人个人做出的奇葩事,跟其他同学无关。整个班级被连带着尴尬,纯属殃及池鱼。
袁冰妍的同学李佳璇发过一张上戏的照片,配文是“梦开始的地方”。
当初他们都是万里挑一来到这个地方,意气风发踏上同一条起跑线,十年后他们的梦却长成了不同的模样。
有人一飞冲天,有人默默无闻。不管是哪一种,只要尽力努力、问心无愧,怎么都比起步时就走歪了路,要用一生去掩盖要强。
多年来袁冰妍在事业发展上,被同学好闺蜜热巴抛开了几条街。或许有人会说,她就是不够美、注定达不到那样的高度。
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往上走,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比前一天好,让大家看到自己的光亮,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这不就很好吗?
图片
祝愿大家,都能越来越好,尽情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