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收涨逾4%,宣布股票一拆五、美国第二座超级工厂开工

腾讯证券8月14日讯,特斯拉(NASDAQ:TSLA)股价继续上涨,原因是该公司宣布将在本月底进行一拆五的股票分割,而且有消息称其在美国的第二座“超级工厂”已经破土动工。

特斯拉股价周三收盘暴涨13%,此前该公司在周二宣布了拆股计划。在周四的交易中,截至收盘,这家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再次上涨4%,报1621美元,从而使得两日总涨幅达到了17%。

股票分割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公司的任何情况,但分拆后较低的每股价格应该会吸引那些可能想要持有特斯拉股票、但在股价高达约1600美元的情况下买不起的小投资者。特斯拉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此次股票分割是为了“让员工和投资者更容易获得股权”。

特斯拉周二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并宣布以派息形式对其普通股进行1:5的分割,以便使其员工和投资者更容易获得该公司的股票,这也是特斯拉史上首次拆股。根据这项股票分割计划,截至2020年8月21日登记在册的每名股东持有的每股股票将可获得额外4股普通股的股息,这笔股息将在2020年8月28日收盘后派发。分割后的特斯拉普通股将于2020年8月31日开始进行交易。

按周三收盘价计算,拆分后的特斯拉股票的每股价格相当于310美元左右。

CNBC王牌主持人、著名的美国股市评论员吉姆-克雷默(Jim Cramer)表示:“由此创造的任何股票价值都是虚假的。但我认为,让更新的、更年轻的人参与股市的想法非常棒,这能让他们不会被洗脑到只是把钱投入指数基金。”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伊曼纽尔·罗斯纳(Emmanuel Rosner)也在向客户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虽然股票分割本身不会创造价值,机构投资者通常对此无动于衷,但特斯拉的股价在昨日收盘后作出了非常积极的反应。这很可能是因为特斯拉拥有非常庞大的散户追随者,而股票分割实质上降低了小投资者的门槛。”

另有消息称,特斯拉在特拉维斯县(Travis County)德尔瓦莱(Del Valle)附近斥资10亿美元兴建的第二家“超级工厂”已经破土动工,预计将为奥斯汀(Austin)地区带来5000个就业机会。

特拉维斯县专员杰弗里·特拉维利安(Jeffrey Travillion)表示:“看起来这将把供应链带回了美国,我们将在特拉维斯县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汽车制造工厂。我们认为这将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会有更多吃饭的地方,更多娱乐家人的地方。我们认为,这将带来大量的发展和投资,而这些都是历史上没有的。”

奥斯汀商会的首席执行官劳拉·赫夫曼(Laura Huffman)表示:“这不仅对奥斯汀,而且对整个地区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消息。除了特斯拉将直接创造的5000个就业机会外,我们估计这一决定在奥斯汀带来的创新将带来另外4000个就业机会。”

特拉维利安表示,特拉维斯县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否则特斯拉的新工厂就有可能会落户另一个州。他说道:“这是一次漫长而艰难的讨论,因为特斯拉希望尽快做出决定。我们知道,塔尔萨和纳什维尔正在向他们做出各种承诺。”

这一快速作出的决定为特斯拉带来了大幅度的税收减免,总额约为6000万美元。不过,协议的一部分内容是,节省的部分资金必须流向当地的非营利组织和Del Valle ISD等学校。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位于得克萨斯州中部的这座特斯拉工厂所在地未来将会成为一个生态天堂。

受稳健的汽车销售、强劲的盈利表现以及可能被纳入广受欢迎的标普500指数的推动,特斯拉股价今年以来一直都在上涨。2020年截至目前为止,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280%以上,而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该股更是飙升了超过500%。(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