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逆转22分,是轻敌大意?非也,广东输在这一点上

我猜百分之九十的球迷都没有想到总决赛第二场会是这样的结局。
图片
2020年8月13日,2019-20赛季总决赛第二场如约而至,开局辽宁队就展现出了必胜的决心,郭艾伦开局就放手一搏,6-0,辽宁队得到了一个完美的开局,但是卫冕冠军他毕竟是冠军,很快辽宁队这些优势就荡然无存了。
打着打着,形势完全是朝着广东队这边了,第一节结束领先4分,第二节结束领先8分,第三节结束领先12分,等差数列,每节赢4分球,感觉是非常稳的,中间广东队还一度把比分拉开到22分,在这个时间点,马布里这位老对手都晒出十个总冠军奖杯提前庆祝了,估计很多人都是这样想的,但是辽宁队偏偏在第四节赢了14分,把前三节的12分劣势抹平,还赢了2分球,就是这两分球让他们把比赛拖进了第三场,决胜场,115-113,辽宁队确实硬气。
图片
在这场球,很多人可能会说广东队之所以会输,是太轻敌太大意了,但是我不这么认为。广东队从一开始就坚持着自己的轮换,徐杰在处理一次球不恰当的时候,还被杜峰指导骂得直摇头,胡明轩拼到六犯离场,曾繁日拼到横帅屁股,威姆斯火力全开,广东队真的没有轻敌,也没有所谓的大意,一球一球都打的非常谨慎。
图片
那他们输在了哪里?输在了突如其来的紧逼,对没错,就是他们在半决赛第一场对北京队的那种紧逼,前三节,双方的节奏和给对方的防守压迫力还是非常正常的,突然到了第四节,辽宁队一下子把比赛的强度提上来,广东队没有一下子反应过来,接连出现了几个失误,点燃了辽宁队反击的导火线。辽宁队这个变化很像半决赛第一场的广东队,而广东队没能及时反应过来,辽宁队的凶狠让广东队变得温顺,他们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分钟的时候才送出全队的第一个犯规,防守上没有给对手太大的压力,到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梅奥和赵继伟的两记三分球让他们奠定了胜局。
图片
广东队最后一攻没把战术打出来,只能说是紧张了,后面该逼防,用犯规来激起自己的热情,用犯规来打断对手的气势的时候,他们没使出来。不过,不管怎么说,这都是只是一场球,第三局结束的哨声没响起来前,就没有失败者,静待下一场的对决。您更看好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