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言5个月后,袁立携新公益复出

提到袁立,有人会想到她曾经主演的《铁齿铜牙纪晓岚》和《永不瞑目》,也有人会想到她做过的公益项目,还有人会想到她是个虔诚的教徒……
图片
不同的角色、不同的身份交织在袁立身上,让她遭受着许多的非议。有人感叹她为什么没有坚持演戏,有人赞扬她热心做一个普通的公益人,有人质疑她做好事总会“摆拍”,还有人厌恶她公开宣扬某种教义。
图片
总之,她是个富有争议性的人物。她敢说敢做,有时甚至“口无遮拦”。由此,她的微博账号曾多次被官方禁言,今年的3月初,更是被永久禁言。
图片
被禁言,有可能是她于2月份发表了多篇“传教”的文章,也有可能是她在疫情期间转发了未经证实的言论,总之,官方的说法是她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
图片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她的账号被永久禁言,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失声”的袁立,似乎也随着“禁言”而消失了。
图片
好在她参与的上海袁立公益基金会并没有被禁言,她所从事的公益活动也并没有停止。
8月13日,在被禁言5个月后,袁立携新公益复出。上海袁立公益基金会先后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宣告袁立的回归。
图片
图片
这一次,袁立带来的是降噪音的耳机,视频中她还亲自帮正在施工作业的工人戴耳机,这种举动可亲可敬。
无论是图片,还是视频中,袁立的容颜和身形已经没有了当年做演员时的样子,多了份朴实无华。但这样的袁立,却是美丽的、善良的。
图片
诚如文章前半段所说,袁立是多面的,但愿她示人的多是做公益时的“高光”,而非传教时的“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