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将向欧盟供应至多2亿剂新冠疫苗

腾讯证券8月14日讯,欧盟执委会和美国制药公司强生周四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结束了与强生的初步谈判,购买了2亿剂潜在的新冠疫苗。
图片
欧盟执行机构说,这为正式的合同谈判铺平了道路,一旦疫苗被证明安全有效,就可能代表所有27个欧盟国家购买疫苗。该委员会还表示,可能会再购买2亿剂疫苗。
强生通过其比利时子公司Janssen,与欧盟委员会展开合同谈判,强生在一份声明中确认了欧盟委员会所要求的数量。
强生公司表示:“如果该公司的疫苗获得了监管部门的批准,欧盟委员会将有望推动在成员国之间分配疫苗的过程。”
强生一位高管周二表示,到2021年底,该公司可能生产至多10亿剂疫苗。该主管表示,该公司的疫苗可能会是一次性接种的。此前据媒体报道称,强生正在与欧盟就新冠肺炎疫苗的供应问题进行深入谈判。
“我们公民的生命和经济需要一种安全有效的疫苗来对抗冠状病毒。今天的会谈使我们更接近实现这一目标,”欧盟委员会总统成员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此之前,今年7月欧盟与赛诺菲就购买赛诺菲与葛兰素史克合作开发的3亿剂潜在新冠疫苗的初步谈判也已结束。
欧盟正从一个紧急基金中拿出约20亿欧元(24亿美元),与几家疫苗生产商达成预先采购协议,以便为其4.5亿人口提供足够的疫苗。
欧盟官员今年7月表示,该公司还在与辉瑞、Moderna、阿斯利康和CureVac等公司进行谈判,以提前购买它们可能研发成功的新冠疫苗。(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