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决赛提前上演!“宇宙最强”巴萨VS“德国巨人”拜仁!

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分别于欧冠十六强击败那不勒斯及切尔西晋级,之后两队将会在欧冠八强淘汰赛碰头,该场欧冠赛事将会于8月15日凌晨3:00在葡萄牙里斯本的本菲卡球场举行。

球队表现

巴塞罗那今季表现欠佳,于西甲取得25胜、7和、6负的成绩,以82分屈居亚军,痛失联赛冠军宝座。在西班牙国王杯方面,球队于二月份的八强赛事被毕尔巴鄂竞技以1-0淘汰,早已出局无缘杯赛冠军。加上球队高层管理不善、教练用人不当、球员状态低迷、受伤患困扰……这些问题都令巴塞罗那今季彻底陷入了低潮期。

相反拜仁慕尼黑今季状态大勇,先后夺得德甲冠军、德国杯冠军,除了继续在德国国内赛事称霸外,在欧冠赛事更取得8战全胜的惊人战绩,包括大胜热刺、切尔西等英超强队,总共攻入了31球,仅失掉了6球,是今届欧冠冠军的超级大热门!

对战往绩

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多年来在欧战共交手过10次,巴塞罗那仅取得2胜、2和、6负的成绩,战绩较为落后,其中号称"宇宙最强"的巴塞罗那更于2012-2013赛季欧冠四强赛中两回合内被"德国巨人"拜仁慕尼黑以7-0屠杀,以过往战绩而言拜仁慕尼黑绝对算得上是巴塞罗那的头号克星。

赛事焦点

今场比赛看头十足,除了是两队第18次杀入欧冠八强,也是当今球坛"最强之矛"和"最强之盾"的对决!

拜仁慕尼黑阵中的头号射手莱万多夫斯基今季进球效率达到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于各项赛事射入53球,贡献8个助攻,更成为了欧冠史上第4神射手,状态令人吃惊!至于"阿根廷球王"梅西今季也射入了31球,贡献了25个助攻,亦刷新了西甲单季助攻纪录,效率同样惊人!

此外,两位德国钢门特尔施特根和诺伊尔亦会同场较技!巴塞罗那门神特尔施特根今季表现非常出色,多次左飞右扑,拯救球队疲弱的防线。拜仁慕尼黑龙门诺伊尔今季的表现亦不容忽视,34岁依然有心有力,是球队能够保持德甲最少失球的重要功臣。受疫情影响,今届欧冠八强至决赛的所有赛事将会压缩成于中立场一仗定胜负,相信比赛对拜仁慕尼黑的生死战将会更加精彩刺激,大家千万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