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莱比锡2-1绝杀马竞首进欧冠四强 将与巴黎争决赛权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19/20赛季欧冠1/4决赛第二场开打,RB莱比锡迎战马竞。奥尔莫第50分钟头球破门,1.26亿先生菲利克斯点球破门扳平。第88分钟,泰勒-亚当斯远射发生折射偏转入网,RB莱比锡2-1完成绝杀晋级四强。33岁的纳格尔斯曼成为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四强主帅。莱比锡也创造队史欧冠最佳战绩。
图片
赛前分析
马竞在1/8决赛将卫冕冠军利物浦淘汰出局,加上克星C罗和皇马双双出局,床单军团成为夺冠热门之一。马竞堪称德甲克星,此前4次在欧冠淘汰赛碰上德甲球队,晋级概率高达100%。而RB莱比锡主帅纳格尔斯曼是欧冠史上最年轻的八强主帅,已经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
精彩实况
开场仅仅4分钟,RB莱比锡从左路传中,马竞后卫解围未能顶远,哈尔斯滕贝格左脚凌空抽射高出横梁。
图片
第10分钟,马竞完成首次射门,萨维奇接应队友传中头球攻门,被RB莱比锡门将古拉西奇没收。
图片
第13分钟,马竞左后卫雷南-洛迪倒三角回传,中超大连人旧将卡拉斯科迎球一脚补射,被古拉西奇飞扑封堵出界。
图片
随后,萨乌尔在禁区内被RB莱比锡门将古拉西奇蹭到,然后自己脚下拌蒜摔出底线。不过,VAR认为这并不是点球。
图片
第35分钟,马竞和RB莱比锡出现惨烈一幕,萨维奇和哈尔斯滕贝格在争顶过程当中头碰头,两人双双头破血流,比赛一度暂停5分钟。
图片
半场结束前,RB莱比锡获得角球,乌帕梅卡诺头球攻门,但又顶得太正,被奥布拉克轻松没收,双方0-0进入更衣室。
图片
易边再战,RB莱比锡终于取得了突破,第50分钟坎普尔直传进禁区,萨比策右路传中找到马竞的破绽,奥尔莫跟上甩头攻门顶入死角,1-0!
图片
图片
第62分钟,若昂-菲利克斯直传,雷南-洛迪在禁区内摔倒,主裁判第一时间鸣哨,示意马竞后卫假摔,并且向他出示黄牌。
图片
71分钟,若昂-菲利克斯杀入禁区造成克洛斯特曼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1.26亿先生亲自操刀打入死角,1-1!
图片
图片
第88分钟,RB莱比锡踢出反击,替补登场的泰勒-亚当斯远射,球蹭在萨维奇身上发生折射偏转入网,奥布拉克毫无办法,2-1!
图片
比赛数据
纵观全场比赛,RB莱比锡控球率57.3%-42.7%领先,此外10次射门、4次射正,还有传球次数都处于优势,凭借戏剧性绝杀晋级四强。
图片
RB莱比锡(3-5-2)
门将:1-古拉西奇
后卫:16-克洛斯特曼、5-乌帕梅卡诺、23-哈尔斯滕贝格
中场:25-奥尔莫(83' 21-希克)、3-安赫利尼奥、44-坎普尔、27-莱默尔(72' 14-泰勒-亚当斯)、7-萨比策(92' 22-穆杰莱)
前锋:9-波尔森、18-恩昆库(83' 8-阿马杜-海达拉)
马竞(4-4-2)
门将:13-奥布拉克
后卫:12-雷南-洛迪、2-希门尼斯、15-萨维奇、23-特里皮尔
中场:6-科克(92' 18-费利佩)、8-萨乌尔、16-埃克托-埃雷拉(58' 7-菲利克斯)、21-卡拉斯科
前锋:19-迭戈-科斯塔(72' 9-莫拉塔)、14-马科斯-略伦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