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晚:荷兰籍主裁执法曼城VS里昂,可能会招致后者抗议

直播吧8月14日讯 据《曼彻斯特晚报》报道,荷兰籍主帅马克利将吹罚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曼城对阵里昂的比赛,而由于里昂的欧冠成绩可能影响到荷甲球队下赛季的欧冠资格,或许里昂俱乐部会对裁判的安排表示抗议。

本赛季,在提前结束的法甲联赛中,里昂排名第七,无缘以联赛排名的方式晋级下赛季的欧冠。因此,如果里昂下赛季想要继续征战欧冠,他们必须赢得本赛季的欧冠冠军。

《曼彻斯特晚报》表示,里昂本赛季的欧冠成绩将会对阿贾克斯下赛季的欧冠资格产生影响。如果里昂被曼城淘汰,根据欧冠资格的排名规定,本赛季荷甲冠军阿贾克斯将不用踢欧冠资格赛,而是直接获得下赛季的欧冠正赛名额。

如果里昂最终赢得本赛季欧冠冠军,阿贾克斯将不得不进行欧冠资格赛,才能确定下赛季的欧冠正赛资格,而欧冠正赛资格可能对阿贾克斯而言价值1亿英镑。

因此,《曼彻斯特晚报》认为,由荷兰籍主裁马克利执法这场比赛,或许会招致里昂俱乐部的不满,也可能会让主裁判马克利陷入舆论漩涡。

前荷兰裁判迪克-约尔表示:“欧足联不应该让马克利担任这场比赛的主场,你能想象法国媒体的舆论吗?在比赛开始之前,他们就会对这次主裁的安排大做文章。从经济和竞技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都非常重要。”

“我一点也不怀疑马克利的公正性,他在欧足联有着极其不错的声誉,也正经历着一段非常不错的国际执法生涯。但是,如果马克利在比赛尾声阶段判给曼城一粒点球,并让曼城赢下比赛,那又会发生什么呢?马克利会立即成为舆论的漩涡中心,人们会把矛头全部指向他。”

(Tose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