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今夏转会策略,买人前要先卖掉边缘战将!

利物浦及克洛普一早就表明今夏转会窗因为疫情影响而缺乏资金收购贵价球星,亦有言克洛普要买人必先出售几名边缘战将及外借球员。结果跟预期一样出售了中后卫德扬·洛夫伦就用那1100万英镑转会费收购了替补左后卫康斯坦丁诺斯·齐米卡斯。当然很多利物浦球迷不满球队近两年连夺欧冠及英超,赢得巨额奖金及赞助费用,理应可以应付收购1至2名4000万英镑的球星,绝非现在的先卖人筹钱才有新球员的状况。

美国老板FSG他们投资非常出色,能十年间把利物浦重新推上一线球队,估值升值十多倍,他们的成功利物浦球迷是有目共睹。卖走苏亚雷斯及库蒂尼奥的转会费会重新投资回阵容上,这点令球迷们非常满意,比上任老板要卖人还债好得多。

传闻今夏有机会出售的球员:

德扬·洛夫伦;1100万英镑出售给俄超圣彼得堡泽尼特(已完成)

谢尔丹·沙奇里;2500万英镑出售给纽卡斯尔联/塞维利亚

迪沃克·奥里吉;2000万英镑出售给拉齐奥

马尔科·格鲁伊奇;1500万英镑出售给柏林赫塔

哈里·威尔逊;2000万英镑出售给我利兹联/纽卡斯尔联

洛里斯·卡里乌斯;600万英镑出售给马赛

亚瑟·拉鲁西;300万英镑出售给利兹联

以上7名球员或会今夏离,其中三名外借球员洛里斯·卡里乌斯、马尔科·格鲁伊奇及哈里·威尔逊,若遇上合适价钱应该会卖走套现。利物浦一直希望用三人换来4000万英镑的转会费,若非疫情出现的话,以今季马尔科·格鲁伊奇及哈里·威尔逊外借的表现,换回4000万英镑是易如反掌的,对二人有兴趣的买家预计都会压低价钱才会出手。以马尔科·格鲁伊奇的表现应该有力吸引柏林赫塔或其他德甲球队的兴趣,1500万英镑应该是一个合理的价钱。而哈里·威尔逊有本土球员身价,身价在2000万英镑左右,英超中下游的球队是他最佳落脚之地,纽卡斯尔联及利兹联传出对他有兴趣,看看最后利物浦能否成功出售。

今季谢尔丹·沙奇里在利物浦的上阵次数极少,季后离队的机会很高,问题是原本有意出价的纽卡斯尔联因为沙特财团收购不成功而无疾而终。利物浦二年前从斯托克城以1300万英镑买入,一心出售他换回2500万英镑,二年后可以有2倍回报,再投资回年轻球员身上。但纽卡斯尔联金主一去传闻也消失了,而季尾时克洛普还让他替补上阵,似乎留下谢尔丹·沙奇里未必可以成功出售的伏笔。若以能力计算,谢尔丹·沙奇里作为后备席上的替补,可以在需要时补助球队,这点比哈里·威尔逊优胜,二人的远射能力相若,同样2000万英镑左右的身价,留用谢尔丹·沙奇里出售哈里·威尔逊似乎是理想的决定。

前锋迪沃克·奥里吉前年季尾时段,先在联赛主场对埃弗顿补时阶段射入幸运球力保争夺英超冠军的机会,在罗伯托·菲尔米诺受伤时,主场对巴萨的世纪反胜一役射入两个重要的进球,还在欧冠决赛中射入奠定胜利的一球以2:0击败热刺夺冠而回,今季表现虽然平平无奇,但至少在德比战中射入两个出色进球助红军大胜埃弗顿。以利物浦球迷的角度他的表现已是球迷们的Legend。若非迪沃克·奥里吉本人愿意离队寻求正选的话,利物浦亦不急于出售。现在传出拉齐奥有意收购他,以迪沃克·奥里吉的能力转投意甲或许是一个机会让他争取正选之位,一如丹尼·英斯今季在南安普顿的表现,有意离队他投或是最佳选择。

传闻中利物浦的收购目标:

蒂亚戈;3500万英镑;拜仁

伊斯梅拉·萨尔;4000万英镑;沃特福德

阿达马·特拉奥雷;4500万英镑;狼队

艾萨·曼迪;900万英镑;皇家贝蒂斯

6名等待出售的球员,最后若能成功出售其4人,负责转会的Michael Edwards(利物浦体育总监)已算完成任务了。利物浦今季还有没有新球员加入,接下来就看他的本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