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二季度实现营收260.3亿元,盘后股价跌逾7%

腾讯证券8月14日讯,百度(NASDAQ:BIDU)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百度实现营收260.3亿元,运营利润(Non-GAAP)56亿元,同比增长187%,净利润(Non-GAAP)50.8亿元,同比增长40%。营收、利润指标均超市场平均预期。

第二季度,百度核心业务反弹明显,实现营收189.3亿元,较上一季度增长24%;百度App端内收入连续两个季度逆势增长;百度AI新业务收入实现两位数同比增长。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在AI技术驱动下,移动生态的三大支柱及营销云服务平台进展迅速,这进一步将百度App打造成为超级App。本季度尽管宏观环境充满挑战,但端内收入仍在增长,是这一战略的有力验证。此外,AI新业务收入在第二季度实现两位数的同比增长,有望在未来几年成为营收增长的重要动力。”

百度首席财务官余正钧表示:“除了AI新业务外,百度还将通过会员、网络游戏和其他业务发展多元化变现,增加现有流量的变现能力。第二季度,百度核心经调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达到41%,主要得益于百度App和AI新业务的稳健增长。百度将继续加大技术投入,发挥未来增长潜力。”

6月,百度App日活跃用户数仍达2.04亿。由百家号、小程序、托管页构成的移动生态三大支柱保持高位增长态势:2020年6月,百家号内容创作者数量约340万,同比增长52%;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数达3.39亿,同比增长25%,智能小程序的数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5倍以上;来自百度托管页的收入约占百度核心在线营销服务收入的30%。

第二季度小度智能设备依旧畅销。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初步预测,小度智能音箱第二季度出货量国内第一。6月,小度助手第一方硬件设备月语音交互次数达28亿次,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近一倍;小度助手语音交互总次数达到58亿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7%。小度助手技能商店提供了超4000个技能,包括教育、视频、网络游戏和直播等,种类丰富。开发者数量也已超42000个。

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百度战略业务发展稳健、业绩回升向好。截至2020年6月30日,百度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及短期投资为1541亿元,资金优势为百度长期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发稿,百度盘后股价大跌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