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盘前股价暴跌近11%,正接受美国证监会调查

腾讯证券8月14日讯,爱奇艺(NASDAQ:IQ)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五盘前的交易中暴跌10.5%,原因是该公司披露信息称其正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

爱奇艺周四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该公司提供自2018年1月以来的财务和运营记录,并称其正在配合调查。爱奇艺称,调查人员还在寻求做空机构Wolfpack Research在4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引用的有关收购和投资的文件。爱奇艺已聘请顾问进行内部评估。

在周四盘后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爱奇艺作出声明称:“这些专业顾问一直都在审查公司的账簿和记录,并进行测试程序,他们认为这些程序对于评估Wolfpack报告中的关键指控是必要和适当的。”声明表示,此次审查将包括“会计政策分析,关于该公司曾否制造订单和夸大收入和/或费用的数据分析。”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此次调查是美国对中国科技公司进行审查的最新例子。此前,特朗普政府试图取缔抖音国际版TikTok。

在周四盘后的交易中,爱奇艺股价一度跌至17.50美元。截至周四收盘,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2.7%。(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