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买入这3支7月表现最差的道指成分股了吗?

腾讯证券8月14日讯,股价低迷的股票通常很诱人,尤其是当它们还是蓝筹股时。不过,那些考虑买入7月表现最差的这三支道指成分股的投资者,在决定要不要买入这些股票时,可能要三思而后行。

这些股票下跌的原因不仅是因为近期经济形势的动荡,不合时宜的坏运气,或是投资者下意识的反应。而现在已经进入新冠病毒在美国蔓延的第六个月,自首次被确认为致命疾病以来的第九个月,有些公司所面临的问题远远超出了冠状病毒所造成的临时性冲击。

7月道指的三大loser

这三个表现最差的道指成分股分别是英特尔、波音和雷神技术公司,均是历史悠久的大公司,它们当中肯定会在未来几年中出现由于某种原因而被出售的公司。也就是说,他们的复兴时间尚未可知。

英特尔的大跌在很大程度上是由近期众所周知的坏消息推动的。它前些时间宣布推迟7纳米CPU的发布,而这次研发延误部分原因是这次冠状病毒的爆发。

这家科技公司一直困扰于其7纳米(nm)CPU代工技术的问题,而竞争对手AMD早已推出7纳米处理器。目前尚不清楚英特尔何时能推出具有竞争性芯片的产品,因为该公司在最近的第二季度电话会议上再次警告称,其推出7纳米CPU时间线再次延长。新冠病毒疫情使其很难将其全部精力专注于这一方面。该消息使得英特尔股价大跌,几天后,即现任总工程师默西-伦杜钦塔拉(Murthy Renduchintala)宣布辞职,使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对这家科技巨头看空。

总体而言,英特尔7月份股价下跌了20%,投资者现在更想知道,英特尔在计划和管理产品开发方面是否存在更大的根本缺陷。要知道,研发比单纯的重新装配要难得多。

另一家公司波音的下滑幅度虽然不及英特尔,但其股票上个月下跌了11%,鉴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7月份上涨了19%,波音的跌幅并不算小。

该公司相对较新的737 MAX喷气机曾被认为改变了航空业的游戏规则。然而,2019年发生的两次灾难性的坠机事故迫使全球大多数的航空监管机构将该飞机停飞。不过,波音的工程师似乎已经取得了一些难得的进展,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即将重新评估飞机的适航性。

但是,即使通过了重新认证可能还不够。如今,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航空公司的航空旅行需求正在减弱,很多人仍然担心737 MAX可能还有其他问题尚未解决。在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之下,今年上半年取消了超过350架飞机的订单。不清楚何时将替换那些取消的订单。

最后,雷神公司7月份的跌幅虽然只有10%,但绝对不能忽略。

该公司在周二公布了第二季度的收入和收入指引。问题在于,这些数字同比大幅下降,这提醒市场,对波音喷气机需求的减弱同样也意味着对雷神公司生产的飞机相关部件的需求在减少。

不过,随着时间推移到8月,未来的前景正变得明朗起来。

仔细看看这三家公司上个月遭受损失的原因,其他大多数道指成分股却没有。当新冠疫情爆发时,每个公司都在挣扎,包括这三家公司。不过,只有某些公司会现在仍处于继续挣扎的状态。航空旅行看起来像是那些长期陷入困境的行业之一。即使新冠病毒疫情消失了,公众仍可能担心与这么多陌生人一起坐在狭窄密闭的空间中这么长时间。航空旅行业的困境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这是新冠疫情爆发的连锁反应。

至于英特尔,冠状病毒并没有对他们造成直接的影响,但确实间接的影响了该公司的进程。它的研发过程将在不久的将来恢复正常,但是英特尔的“正常”运行并不一定能够得到理想的结果。其新的领导结构将需要时间来调整,但是时间是英特尔迫切需要面对的一大问题。(崔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