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海林喊话肖战粉丝:你们不要再害肖战了,他也不容易

自“清朗行动”开展以来,微博管理员一直在努力开展清查整治活动。8月13日,它发布了《关于微博对自媒体及其他普通账号违规采编发布转载互联网新闻信息进行整改的公告(五)》,知名编剧汪海林进行了转发,并评论道:
听说肖战的粉丝来指挥微博管理员封这个封那个,微博有自己的标准,人家该做的会做的。全国那么多艺人,清朗行动唯一约谈的艺人工作室就是肖战工作室!你们不要再害肖战了,他也不容易,摊上你们。
图片
在“清朗行动”中,汪海林作为一名电影工作者和文化工作者,一直在默默地支持。正如他一直在针对部分肖战的粉丝一样,如果他们一天不停止“不良行为”,他必定会“抗争”到底。
图片
与之前他经常把矛头指向肖战本人有所不同,在此次纯净网络环境的清查整治中,他批判的对象一直是肖战的部分粉丝。在他看来,部分肖战粉丝在网络上的控评、刷榜、谩骂,已经成为一颗“毒瘤”。所以,这一次他才会发出“你们不要再害肖战了,他也不容易,摊上你们”的呼声。
图片
汪海林在微博上置顶了两条给有关部门建议,
向教育部提一条建议:禁止中小学生参加明星应援组织、粉丝社群。
向全国文联、中广联、广电总局提一条建议:禁止演员经纪公司在中小学生中建立粉丝应援团、明星影音会等追星组织。
他认为:中小学生个人是否追星追什么星,交给家长和孩子自己选择,但参加有组织的明星应援组织,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干预。未成年人不应该接受娱乐机构的带有商业目的的洗脑,未成年人自己没有辨别能力和抵抗能力,中小学生的社群组织社群活动需要纳入社会有效监督和管理中去,不能听任游戏公司、娱乐公司控制。
图片
不可否认,汪海林的建议,都是部分肖战粉丝和肖战工作室曾经做过或涉及过的,而这些也正是“清朗行动”所清查整治的。
正是因为部分肖战粉丝这些“不理智”的违规行为,让肖战在2020年的上半年,一直饱受争议,迟迟未能把演艺事业扶上正轨。
汪海林只是众多抵制部分肖战粉丝人员中的一人,由于他也是公众人物,所以他的呼吁有一定的影响力,他也由此遭到了部分肖战粉丝的抵制。
图片
这次,汪海林可以喊出“你们不要再害肖战了,他也不容易”的口号,说明他和大部分肖战粉丝的初心是一致的,那就是希望肖战未来的路能够向上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