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TVB最红的六个人,如今发展却各不相同

本文编辑剧透社:林纯纯儿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发现抄袭者将进行全网投诉

叱咤香港娱乐圈的TVB,有着造星工场之称。在无线出身的艺人大部分都是享誉国际。因2004雅典奥运会的举行,TVB推出了“奥运六星”这个概念组合,这六位小生分别是林峯,黄宗泽,吴卓羲,马国明,陈键锋,黎诺懿。当时的他们是青春,活力,阳光,帅气的代名词。

當年的“奥运六星”曝光率极高,广告,剧集,表演活动工作接踵而至,这六位小生当时可谓风光无限。而现今十六年过去了,他们的发展际遇大不同。

六星当中,最早成名的应该是林峯,从艺员训练班毕业后,在2001年搭档杨千嬅演出电视剧《美味情缘》中虾头一角,同年搭档古天乐演出《寻秦记》嬴政一角,该剧令他广为观众熟知。

其后,林峯出演了多部脍炙人口的经典剧集,《大唐双龙传》《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使徒行者》等,随后他也拍摄多部电影,同时他也是一名出色的歌手,“爱不疚”“爱在记忆中找你”“幼稚完”首首歌曲都是KTV的热门歌曲。林峯可谓是歌影视三栖发展不错的全能艺人,在大中华地区享有一定的知名度。

紧跟其后的是黄宗泽,他是实力和偶像兼具的好演员,从拍青春偶像剧《恋爱自由式》开始,他出演多部不同类型的角色,如《冲上云霄》饰演帅气机师,《我的野蛮奶奶》饰演乖乖仔茂春,《护花危情》饰演英气督察,《潜行阻击》饰演奸诈跛co,《幕后玩家》饰演渣男sheldon。

黄宗泽的演技和可塑性令他无论出演什么类型的角色都能演出角色本身的味道。现在的黄宗泽有自己经营的餐厅,同时也游走内地和香港娱乐圈,参与内地的综艺拍摄和内地与香港两地合作的剧集,在大陆积攒了不少人气与知名度。

而同期的吴卓羲,知名度也不俗,参与多部经典港剧,如《少年四大名捕》《学警雄心》《忠奸人》《法证先锋3》《叛徒》《飞虎极战》和近期的《战毒》等,他刻画的警察形象深入民心。

除了他是演员外,也是一位有跳舞底子的歌手,TVB曾推出的集合众多小生演唱歌曲的《男人魅》就收录了吴卓羲演唱的歌曲,该曲“别怪她”红极一时。

大器晚成的马国明,是留在TVB最久的小生之一,他也是圈中公认的好男人,先后与当红小花胡定欣,力捧小花黄心颖拍拖,不过最后还是分手收场,直到遇到星二代的汤洛雯,两人感情稳定,希望这次马明可以开花结果。

而马明在TVB十多年时间里,拍摄过无数个角色,律师,警察,的士司机,医生等,每个角色都令观众深刻。所以马明有“民选视帝”之称。不过马明终于凭《白色强人》唐明一角夺得众望所归的“最佳男主角”

最早前往内地发展的陈键锋,通过《美人心计》打开了内地观众对他的认识,而他在TVB也拍过数部收视不俗的剧集如《律政新人王》《学警雄心》等。

而相对其他五星,黎诺懿星途算是比较平平的演员,出演多部TVB的青春偶像剧《当四叶草碰上剑尖时》《恋爱自由式》,后来的《读心神探》《真相》《溏心风暴》等,但仍星路平平。

直到他出演TVB的处境剧《爱·回家》饰演“最接近神的男人”马壮一角,才令他再次受到更多观众的认可,而他也开始主持节目,可谓变身全能艺人。

好多人说“三分靠运气,七分靠努力”但是运气确实也要看个人造化,不过无论他们的际遇如何,现今的他们也算在圈中有了一定的地位。相信他们会继续努力拍更多好的作品回馈喜欢他们的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