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机构点评美股:市场正在发生轮动,但宽度并未扩大

腾讯证券8月14日讯,美股周四收盘走势分化,道指跌超80点,标普也回吐此前涨幅收跌,苹果、特斯拉助纳指收涨0.27%,因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远低于预期,但美国刺激计划僵局未破,仍令市场承压。
图片
截至收盘,道指跌80.12点,报27896.72点,跌幅为0.29%;纳指涨30.26点,报11042.50点,涨幅为0.27%;标普500指数跌6.92点,报3373.43点,跌幅为0.2%。
以下是华尔街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的点评汇总:
美股市场正在发生轮动,但宽度并未扩大
投资公司Spartan Capital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市场经历了一些轮动,但宽度并没有扩大。如果市场宽度真的可以扩大,那么在这一轮的市场反弹中,确实可以迎来第二波上涨。在没有任何重大消息提振市场的情况下,股市突破历史高位还需要一段时间。”
奥本海默(Oppenheimer)的高级分析师阿里·沃尔德(Ari Wald)周四表示,即使在疫情暴发前的一段时间,周期性股票的表现也如此糟糕,这放大了科技股今年迄今的涨势。他认为,一些市场参与者宣称科技股目前处于泡沫之中,这是一种误导性的简单化描述。“我们要指出的一点是,整体市场状况远未出现泡沫,”沃尔德说。“但我们看到,以表现最好和表现最差的标普500指数板块之间的差距来衡量,行业分散度出现了泡沫。这一差距正在拉大,达到了自TMT(科技、媒体与通信)泡沫以来从未见过的程度。目前在两年的时间里,科技股上涨了约50%,能源股下跌了约50%。但如果深入研究这些领域,科技行业的变化速度(一直)与历史保持一致,现在远远没有达到极端的水平,远未接近我们在90年代末所看到的程度。我们看到的极端情况发生在价值股疲软上,这种泡沫和分散正由于价值股的疲软而膨胀。”
市场研究公司Ned Davis Research的首席美国策略师埃德·克里塞尔(Ed Clissell)指出,标普500指数达到历史新高将标志着该指数有记录以来从30%的跌幅中最快的逆转。他还指出,标普500指数需要更广泛的市场参与,才能在2月高点上方实现有意义的突破。克里塞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长期市场宽度指标的改善将可增强进一步上涨的理由,而更好的长期宽度可能需要现在落后的价值股更多地参与进来才行。但即使标普500指数近期无法突破2月纪录,过去六个月也是历史性的。问题是,股市将从当前水平走向何方?”
就业市场状况改善,但仍高于前一次衰退时的峰值
市场在就业方面收到了一些不那么坏的消息,因为上周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下岗工人人数自3月以来首次降至100万人以下。美国劳工部周四表示,约有96.3万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这是企业裁员人数的粗略衡量标准。房利美的首席经济学家道格·邓肯(Doug Duncan)在一份报告中称:“劳动力市场正在继续逐步改善。虽然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的速度曾短暂暂停,但似乎又在加速,这对劳动力市场复苏来说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不过,初请失业金人数仍高于前一次衰退时的峰值。“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高级经济学家莉迪亚·布苏尔(Lydia Boussour)表示,每周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低于100万人是令人鼓舞的,“但这仍然是一个令人痛苦的高数字。我们的劳动力市场仍然受到这场危机的严重影响”。投资者担心,上个月每周额外的600美元失业救济金到期后,工人口袋里的钱可能会减少,并削弱消费者支出,成为拖累经济的因素。“经济需要另一个财政‘助推器’,”布苏尔说道。“如果得不到,我们将面临经济活动停滞和劳动力市场再次失去动力的风险。”
美国国会仍旧未能通过救助计划,而市场急需财政刺激
民主党人与共和党人仍然分歧甚大,但华尔街仍然希望他们能就刺激计划达成协议,投资者表示这是至关重要的。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的美洲资产配置主管杰森·德拉霍(Jason Draho)表示:“华盛顿传出的消息真的被市场置之不理。”他说道,随着经济数据继续显示出稳步改善,投资者对更广泛的经济复苏也获得了更多的信心。他指出:“虽然仍有很多疲软之处,但数据的各个部分都显示出改善。这是温和的,但不是逆转。”
投资者还在继续密切关注美国国会就针对美国家庭和企业的新冠病毒救助方案进行的谈判。尽管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本周都表示,双方距离达成协议还很远,但许多投资者认为,达成协议是必然的。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也表示,谈判陷入僵局。Sevens Report的编辑汤姆·塞萨耶(Tom Esaye)写道:“市场仍然希望,也非常期待签署一项实际的刺激法案。展望未来,刺激法案谈判将会继续,但(特朗普总统的)行政命令(加上最近稳健的数据)可能降低了采取行动的紧迫性,因此现实地讲,市场将期望在未来几周达成协议。”
总统大选即将到来,市场仍旧担心企业盈利前景
财富管理公司Buckingham Strategic Wealth的财富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凯文·格罗根(Kevin Grogan)周四表示:“我要提醒投资者的一件事是,当我们的客户询问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时,我告诉他们的是,你可能是对的,比方说如果拜登当选,则将对市场不利,但市场仍有可能因为其他原因而上涨。”他还补充道:“我们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股票的正回报远远超过现金,所以市场和世界上可能会发生一些事情,取代人们对大选潜在影响的判断。如果你因为即将到来的大选而决定对投资组合进行调整,那么你最终仍然可能是错的。”格罗根还提到了2016年大选日后第二天市场出人意料的走高,那一天(2016年11月9日)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1%,尽管此前许多分析师都曾表示,如果特朗普在那次选举中获胜,则将导致市场动荡。他表示:“很难说事情会因大选而朝哪个方向发展,以及会有多大幅度的发展。”
尽管第二季度财报季大多强于预期,但对企业前景的担忧仍在继续。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大通投资顾问公司(Chase Investment Counsel)总裁彼得·图兹(Peter Tuz)表示:“许多大公司淡化似乎正在淡化未来几个季度的盈利前景。这导致市场低迷,没有真正的‘催化剂’将其推高,并永远跨过障碍。”(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