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私募持股曝光!聚集化工板块

原标题:百亿级私募持股曝光!化工板块成“独门股”聚集地

百亿级私募二季度持仓变化情况逐步浮出水面。

截至8月12日,淡水泉投资、高毅资产、景林资产、千合资本、重阳投资、东方港湾投资、源乐晟资产等7家知名头部股票私募,共计上榜了1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名单。

化工行业成为了头部私募挖掘“独门股”所“偏爱”的行业。

淡水泉、高毅等私募持仓曝光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晚间,A股共有441家上市公司晒出了2020年上半年的“成绩单”。

有不少上市公司重要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私募机构的身影。

通联数据显示,淡水泉投资在今年二季度末时,共有3只产品上榜了濮阳惠成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合计持股640.91万股,较一季度末增持121.46万股;持有启明星辰892.98万股,与一季度末持股量相同。

高毅资产在二季度末时,新进了乐鑫科技、华峰氨纶、欧菲光、龙蟒佰利等4只个股,持股数量分别为35万股、2234万股、1780万股和300万股;同时增持了宏发股份和福斯特,增持数量分别为910.16万股和306.17万股。此外,高毅资产二季度末还重点持有了利尔化学、厦门象屿,退出了回天新材、迈克生物、好想你、东珠生态和密尔克卫等5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

王亚伟执掌的千合资本,在二季度则抛售了澳洋顺昌,继续持有凤凰光学。

源乐晟资产在二季度增持锦浪科技55.65万股,退出了广电计量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部分持股涨幅较大

在上述头部私募重点持股中,不少个股股价有较大幅度上涨。

源乐晟资产持有的锦浪科技,作为一只光伏概念股,二季度(4月1日至6月30日,下同)和下半年以来(7月1日至8月13日,下同)分别大幅上涨了58.36%和68%。

淡水泉投资加仓的濮阳惠成,今年二季度和下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达到了20.65%和18.72%。

王亚伟持有的凤凰光学,下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近50%。

高毅资产重点投资的龙蟒佰利,二季度和下半年至今,分别上涨了31.86%和25.68%。

偏爱化工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头部私募持股并非扎堆于投资热度居高不下的消费、科技、医药等热门行业。

就已有数据来看,化工行业成为多家头部私募“独门股”的聚集地。朝阳永续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晚间,按单只私募产品计算,化工、电子是7家头部私募独门股最集中的前两大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