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抢八局势更新:灰熊晋级马刺出局,太阳8连胜还要看脸色

西部抢八大战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率先进行的2场比赛中,灰熊119-106大胜雄鹿,太阳128-102同样大胜独行侠。随着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出炉,抢八局势也是发生了变化,其中灰熊晋级到附加赛,马刺则出局,太阳则还需要看开拓者的脸色。

这也是常规赛尾声最后的精彩,东西部其他7组对决已经全部确定,仅剩下西部第八最后一个悬念,率先亮相的灰熊和太阳都顶住了压力。

灰熊迎战雄鹿,只要取胜就将锁定附加赛的名额,随着字母哥遭到联盟禁赛,再加上对手早早锁定东部第一,已无心恋战,也算是给灰熊送了一个人情。最终,灰熊119-106大胜雄鹿,拿到了复赛之后的第二场胜利,这也是他们急需要的。

这场比赛灰熊队的年轻球员发挥十分出色,莫兰特贡献12分13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也是生涯第二次三双,同时也已经连续3场获得两双数据,成为灰熊队史小加索尔(2009)后首位做到这点的新秀。此外,内线瓦兰修纳斯发挥更为火爆,交出26分19篮板12助攻,生涯第一次三双;布鲁克斯则火力全开,轰下全场最高的31分。正是在他们三人的带领下,灰熊能够脱颖而出,附加赛的表现也是值得期待的。

太阳这边也同样用一场大胜收官本次复赛,128-102大胜独行侠,豪取8连胜,是复赛至今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本场比赛布克发挥依旧十分稳健,拿到27分7篮板5助攻,一次失误都没有;除了他之外,还有5人得分上双,布里奇斯14分4篮板3助攻、约翰逊15分、艾顿11分9篮板、萨里奇16分6篮板、佩恩15分。只可惜他们的命运并不在自己手中,还需要等待开拓者的结果,只有他们输球,太阳才会晋级到附加赛。

也就是说,太阳队还要看开拓者的脸色,只有开拓者意外输球,那太阳队才有机会晋级到附加赛,否则就可以收拾行李回家了。

开拓者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是篮网,后者也是早早确立了名次,并不是全力阻击,就算全力实力上也是难以阻挡开拓者。场外的布克也向篮网“求助”,表示:作为一名布鲁克林篮网队超级粉丝,他会给篮网后卫泰勒-约翰逊打一个电话。

太阳这边还有能有脸色看看,可马刺连看脸色的机会都没了,随着灰熊和太阳取胜,他们已经提前出局,与爵士的比赛也将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由于马刺比灰熊和太阳少打了2场比赛,在胜负差一样的情况,胜率低于对手0.1%,也是有点不公平的。如今正是这个0.1%让马刺提前出局,否则的话他们很有机会晋级到附加赛,本赛季与灰熊和太阳的交手战绩中也是占优的。

随着马刺正式出局,连续22年杀入季后赛的纪录也戛然而止,可他们已经赢得了尊重,也有那么一点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