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查理谋杀者》

2013:《查理谋杀者》

《查理谋杀者》由开发了“《洗碗工》系列”的 Ska Studios 制作,2010 年 1 月首次公布为 Xbox Live Indie Games。作为一款带有角色扮演元素的平台游戏,《查理谋杀者》延续了《洗碗工》的手感与风格,但在某些方面更进一步。游戏支持 4 人本地或线上联机,是一款非常适合与朋友一同游玩的横版过关游戏。

在游戏中,玩家将可以选择扮演摇滚乐团的五名团员对抗侵袭的恶魔,不同团员有着自己的能力。游戏的剧情以倒叙的形式进行,一开始不会交代任何剧情,而是展现角色与恶魔搏斗,醒来后却发现自己血迹斑斑地躺在地上,身边同时由恶魔围绕。每一关卡之后的剧情动画会对于故事作一短暂的说明,因此不到最后都不能了解剧情的全貌。悬念的铺陈是这款游戏独到的地方之一。

游戏的手感很好,带有一定的格斗游戏的爽快,玩家不必一直连续按键,而是跟随节奏就可以实现连击。除此之外,游戏的另一个特点是各种稀奇古怪的设定,比如使用 Windows Phone 作为主要选单,甚至还有 QR Code 扫码功能。至于敌人被击杀之后,则能够被用作武器、金钱、药物等。

《查理谋杀者》的美术与音乐也配合了重金属乐团的主题,具有相当的辨识度。总之,这是一款具有独立游戏早期特点的作品,尽管在玩法上没有重大突破,但胜在踏实有趣,辅以各个要素上的独特风格与细节创意,这些设计最终成就了这款作品。

历史上今天发行的其它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