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瑞虎8和吉利博越,怎么选?

随着奇瑞和吉利两个品牌近几年来的市场销量、产品质量、用户体验等多方面表现都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看一下两个品牌关注度较高的奇瑞瑞虎8和吉利博越两款车同时出现时,你会怎么选?
瑞虎8官方指导价8.88—15.99万元,根据不同地区的优惠力度,全系有15%-20%的优惠,售价上依然十分亲民。外观上采用主流的大尺寸、镀铬进气格栅的前脸中网设计,四点式LED日行灯在雾灯位置,硬朗的车身线条,视觉上车辆的硕大感更加强烈。带有透镜的大灯,聚光性和照射亮度更好,中高配车型还配有矩阵式LED大灯,穿透性和照射范围更广。尾灯同样使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一体尾灯设计。内饰一改国产车“老、旧、丑”的设计,全系标配10.25英寸的悬浮式液晶屏,同样支持carLIFE和carplay功能,中高配车型同样配置了全液晶仪表盘,中控设计简洁、务实。
图片
车身尺寸长4700mm、宽1860mm、高1746mm,轴距2710mm。后排中间地板凸起较低,并配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对乘客的实用性照顾到位,但是后配坐垫较短、靠背偏直,乘坐舒适方面有所影响。有5座和7座版车型,可根据自己的实际用车需求进行选择,但是7座车型的第三排空间不是太宽敞。应付着刚好够用。动力方面,提供1.5T+6挡手动、1.5T+6挡双离合、1.6T+7挡双离合三种动力总成,最大功率是156马力(1.5T车型)、197马力(1.6T车型),应对日常家用动力储备刚好够用。此套动力系统是奇瑞斥资数亿元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在燃油和耐用方面可靠性、稳定性表现良好。
图片
吉利一直给人一种廉价、实惠的感觉,但是它也可以制造“物美价廉”的车型。博越8.88—15.68万元,部分地区最高优惠幅度达40%,在性价比上确实比瑞虎8更高。外观采用家族化水滴涟漪中网的前脸设计,品牌识别度高,车身线条更柔和一些,整体外观相比较瑞虎8而言显得更稳重。灯光配置上不如瑞虎8厚道,博越高配及以上车型才使用LED大灯。内饰上物理按键设置较多,看上去比较繁杂,真正使用起来不方便。根据车型不同,内饰上中低配车型配置8英寸中控屏+机械仪表盘,高配车型配置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英寸中控屏。
图片
从两款车的性价比上看,似乎吉利博越更占优势。但是仔细发现才知道,奇瑞瑞虎8是一款中型SUV,而吉利博越则是一款紧凑型SUV。且两车的定价上几乎重叠,这时候瑞虎8的优势就突显出来了,所以综合下来购置瑞虎8更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