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增加科技配置 体验WEY VV7科技版

[爱卡汽车 科技频道 原创]

长城WEY品牌自2016年开创,已经走过了4年的时间,之间陆续推出了VV7、VV5以及VV6共三款车型,其中VV7应该是分支最多的车型,不但有新能源车型,还有外形更时尚的GT版本。在上个月开幕的成都车展上,VV7再接再厉,除了带来了它与改装厂商巴博斯强强联手的VV7 GT巴博斯版,还有今天我们的主角VV7科技版。

WEY WEY VV7(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VV7科技版,初看这个名字感觉就是在VV7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科技配置,但实际并不止是加入科技配置这么简单,在我看来豪华和智能配置同样在VV7科技版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下面就让我们赶快去领略一下它的改变吧。

一上来就放一张后排座椅并不是编辑放错了图,我们都知道,VV7的轴距达到了2950mm,这在同级车中应该是越级的,所以它的后排空间非常出色,这次VV7科技版也着重对后排的配置进行了升级,靠背的角度调节是保证舒适的基础,除此之外呢?

打开后排的中央扶手,你会发现一个5英寸的液晶屏,这便是科技版配置显著提升的一个重要体现。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座椅的调节、音响的控制,以及关于遮阳帘的开闭等,是不是立刻感觉变得尊贵了很多。

通过屏幕,你可以对座椅的腰部支撑进行调节,另外还拥有加热或者通风功能,更加享受的按摩你也不会错过,前排极尽舒适的配置,在科技版上已经完全复制到后排座椅了。

此外,后排座椅的坐垫长度也进行了加长,这样对腿部的支撑更好,长途乘坐更不易疲劳。

关注完后排,让我们再回到前排,粗看之下你很难发现科技版的不同,但其实它都是以“内功”的形式暗藏于各个配置中的。

首先还是多媒体系统,12.3英寸的屏幕大小没有变化,但内部增加了新的主题模式,称之为“时尚”,它采用了类似卡片式的UI设计,看惯了现款的样式,时尚版给人的感觉会更加新颖,年轻人或许会更加喜欢。

语音识别现在已经是非常普遍的配置了,除了增加识别率还有什么提升空间吗?VV7科技版就新增了场景免唤醒功能,也就是说在唤醒语音识别后,15秒内你可以连续说出更多的指令,例如“打开空调”、“打开天窗”等,而不用像以前那样,每次说指令前都需要进行唤醒,是不是感觉方便了很多。

液晶仪表和多媒体屏幕的广泛使用,也让“双屏联动”的概念变得越来越普及,但究竟如何做到联动,VV7科技版给出的解决方案是仪表手势互滑功能,这也是它特有的,我们可以通过三个手指向仪表盘方向滑动屏幕,这样便能实现多媒体屏幕和液晶仪表之间的关联,导航、音乐、收音机等信息都可以同步显示。

人脸智能识别并不是VV7科技版的专属,但也是这次给编辑留下印象颇深的配置,所以也想和大家聊聊。这套系统不但可以识别出你是谁,还可以观察你的喜怒哀乐、是否疲劳以及开车的时候是否分心。

例如在驾驶时,如果你经常看手机,它就会提示你“请专心驾驶”;如果感觉你有些疲劳了,会询问你是否放一些节奏强烈的音乐,帮你提提神,另外也会询问是否需要帮你导航到附近的停车场,让你休息一会。总之编辑感觉这并不是一个鸡肋的功能,而是一个既人性又贴心的配置。

流媒体后视镜配置在VV7车型上已经并不罕见了,但这次科技版将之前的100万像素升级为200万像素,所以感觉是不是看上去更清晰了呢?有人会对这个配置的实用性产生疑虑,但如果你遇到后排搬运大件物品遮挡了你的视线,或者遇到雨雪等恶劣天气后风挡起雾的时候,流媒体后视镜还是非常有效的。

行车记录仪并不罕见,但拥有对车前、车内及车后的三视行车记录仪就很少见了吧,VV7科技版就配置了这个功能。你可以实时查看,也支持抓拍功能,同时还可以使用APP端进行实时的监控,完全不用担心“碰瓷”情况的发生。这些人性化的科技配置,还是咱们自主品牌做的更加到位。

最后来说说空调系统,这次在科技版上标配了全生态座舱清洁控制系统,这包含智能座舱清洁系统、AQS质量控制系统、PM2.5检测过滤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等功能。尤其是智能座舱清洁系统,它可以在你上车前通过手机APP,先打开空调的外循环,帮助车辆进行通风,这对于目前炎热的夏天应该是非常有用的。

不止是增加了科技配置

在外形方面,WEY VV7科技版并没发生变化,整体设计延续了现款车型,依然采用家族化“豹式仿生学”元素,整体造型时尚而动感。

ADB自适应远光灯依旧为VV7科技版服役,通过内部拥有18个独立分区,头灯组可以实现控制单个或多个LED发光单元,从而实现灯光避让的功能,照射距离更是达到了210m。

车身尺寸方面,VV7科技版长宽高依然为4760/1931/1655mm,轴距也还是傲人的2950mm。

轮圈方面采用了20英寸多辐双色设计,样子非常立体,轮胎的选择上使用了米其林的Primacy SUV旅悦轮胎,主要应用于铺装路面,主打安全、舒适及稳定性,型号为235/55R20,售价大约1800元/条。

内饰方面,VV7科技版整体设计同样没有变化,依旧是棕色的内饰配色,搭配真皮以及仿木纹的内饰板。

三辐式平底方向盘造型运动,握感也比较粗壮。两侧的多功能按钮数量繁多,第一次使用或许会有些不顺手,但适应之后肯定就会习惯了。

液晶仪表盘的尺寸和中控屏幕一样,都是12.3英寸,支持三种主题模式,各模式间的差异还是很大的,但显示信息都是一样的丰富直观,就看哪种您更喜欢了。

座椅设计宽大并且柔软,功能方面支持8向电动调节以及4向腰部支撑,座椅记忆同样不会缺席。当然还有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

动力方面,VV7科技版依旧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7kW(227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87Nm,与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总结:WEY VV7科技版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VV7车型的产品线,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尤其是对于配置要求较高的朋友。在编辑看来,VV7科技版最明显的提升是后排的配置,变得更加舒适和豪华了,当然在多媒体和其他科技配置方面,也有长足进步。目前VV7科技版还未正式上市,但展车已经到店,并以19.38万元的价格开启了预售,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附近的4S店近距离欣赏一下,相信它的配置一定能让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