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22分输球!杜锋道出2点输球原因 马丁内斯:梦想实现

广东队领先22分被辽宁队逆转

昨天,CBA总决赛第二轮比赛,卫冕冠军广东队在一度领先22分的情况下,被辽宁队实现了大逆转,最终,以113-115输给对手2分。由此一来,广东队无缘提前卫冕CBA总冠军,让球队第十冠的梦想充满了悬念。而辽宁队则是保留了夺取CBA总冠军的希望,在下一场比赛,双方将会进入单场淘汰制,赢者将会收获CBA总冠军的奖杯,输者则与CBA总冠军无缘。

从双方比赛来看,在开始辽宁队领先6分开局,不过,广东队很快实现了比分反超,随后广东队三分球更是全面开花,让辽宁队完全是措手不及,双方比分被越拉越开,到了第三节比赛,广东队一度领先了22分,随后,广东队明显有点“飘”了,防守明显松懈,被辽宁队连续追分,三节比赛打完,辽宁队只落后了12分。到了末节比赛,赵睿在郭艾伦的防守下,连续出现失误,辽宁队抓住机会很快实现追平和反超比分,随后双方进行了一番争夺之后,辽宁队以2分优势击败对手,笑到了最后。

杜锋道出两点输球的原因

本场比赛,辽宁队能够在落后22分情况下,逆转击败广东队,可以说是创造了一个“奇迹”,非常不可思议,从这点也说明了,在CBA总决赛的舞台上,没有弱队,假如你骄傲了,那么,将会付出惨重的代价,广东队接下来若不好好正视问题所在,或许就会与CBA总冠军开了一个玩笑。

在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在谈到球队为何会被逆转输球的原因,其一,大家把比赛想的有点太简单了,在第三节比赛领先20多分的时候,球队防守强度下降了。其二,球队进攻太简单,没有打在点上。从杜锋所言来看,广东队输球并不是实力、技术问题,而是球员在思想上出了问题,把夺冠之事想得太容易了。不过,接下来广东队已经没有任何犯错的空间了。

马丁内斯:梦想实现

在落后22分最终实现了逆转取胜,辽宁队代理教练马丁内斯显得特别激动,他在赛后点评时表示,“我们有一个梦想,我承诺了,我们要做到。”其实在双方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前,马丁内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周六见!”马丁内斯这简单的三个字说得非常明确,那就是要击败广东队,不想早早回家钓鱼,球队要继续保持争夺CBA总冠军的希望,显然,辽宁队做到了,所以,马丁内斯大声高呼——我们的梦想实现了。

此外,马丁内斯还不忘提醒一下9位篮球专家,他们之前预测广东队将会以2-0击败辽宁队,但是现在他们全部已经出局了。在CBA总决赛之前,某平台云集了一堆篮球专家,对总冠军归属作了预测,最终,有15位专家预测广东队会赢得总冠军,其中,有9位专家认为广东队会以2-0横扫辽宁队夺冠,只有2位看好辽宁队,认为辽宁队会以2-1夺冠。如今,辽宁队击败广东队,就是对专家们预测最好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