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处‖茑屋书店上海首店落户“上生•新所”

随着2020年上海书展的开幕,茑屋书店正式官宣,落户于上生·新所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的上海首店将于今年12月正式开业。

茑屋书店是日本知名的连锁书店,在书店品牌的世界排名中也位居前列。其旗下的“代官山茑屋书店”更是被选为“全世界最美的20家书店”之一、“2020年最应该去的52个地方”之一等。作为日本网红书店,不少铁粉甚至会打“飞的”前往感受书店的魅力。

代官山茑屋书店

如今茑屋书店上海首店落户上生·新所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未来,市民可足不出“沪”体会高品质的阅读氛围。

据介绍,茑屋书店上海首店是一家策划生活方式提案型书店,将以保护和展现建筑之美、记录和延续历史文脉为主轴,用博物馆般的场景设计,赋予阅读仪式感,构筑起一个约2000平方米的艺术文化策源地,激发周边街区的活力。

上海万科城市更新负责人表示,上海近年来积极推动各类历史建筑的活化利用和有机更新,保留历史文脉的同时赋予新的功能,让人们能够共享城市更新的成果,激发城市活力,既是万科在上海实现多元共生的目标之一,也是引进茑屋书店的重要契机。

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一楼

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二楼

(“持续新生-环保可持续跨界艺术展 ”办展期间摄)

目前,茑屋书店上海首店内部效果图正在加紧设计中。据茑屋书店上海首店店铺制作人松尾祥平介绍,上海是一座既眷恋历史,也吐故纳新,拥有无限可能的世界级城市。此次将店址定在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就是希望能让大家感受古典与现代的时空融合。

以“森林中的图书馆”为主题的代官山茑屋书店、以“有艺术的生活方式提案“为主题的银座茑屋书店,以“工作方式提案”为主题的梅田茑屋书店...熟悉茑屋书店的市民都知道,用主题赋予书店深层次内涵是茑屋的特色。

而茑屋书店上海首店则将以“美育”为主题,充分结合当地特色构思店铺概念,为市民开辟一处培养感性的空间。

书店一共两层,一楼的主题是掌握知性,二楼的主题是磨练对于美的意识。店内将有丰富的精选图书和限定商品,同时配合全新的业态和丰富多彩的体验型活动。

作为即将成为沪上文化体验新地标的茑屋书店,相信热爱文化艺术的人们之后定能在此发现更多美好,创造更多可能。

茑屋书店 上海首店

地址:延安西路1262号上生·新所 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

开业时间:预计2020年12月

图文资料@上海长宁

点它,分享点赞在看都在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