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SUV太鸡肋?这三款大5座买了不后悔!

如果你在买SUV时纠结选5座还是7座版本,那意味着你平常基本上用不着第三排,不必为了所谓的一步到位强行上7座,反而大5座SUV才是更好的选择,恰好今年有不少主打5座的新车上市,下面这三款就值得一看!

本田 冠道

厂商指导价:22.00-33.28万元

市场优惠价:20.70-31.98万元

作为一款特供车,冠道在上市之初加价购买的火爆场景还历历在目,而如今冠道不仅通过升级改款实力更进一步,有了优惠后性价比也逐渐凸显出来,如果你手握20多万的预算想买一款大空间的日系SUV,看它就对了。

体验过冠道的消费者都对它的后排赞不绝口,这一点懂哥一开始持怀疑态度,但当真正实际体验后发现,冠道的后排确实能吊打同级对手,无论空间表现还是高级感都一应俱全,北京瘫都不在话下,唯一的缺点在于座椅靠背角度不可调,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还有提升空间。此外冠道在今年3月份完成改款后,还进行了细节配置上的提升,比如新增了双色车身,排气变为了双边共四出,增加了自适应远近光灯和自动头灯功能,加入了无线充电装置等等,动力上则依然搭载1.5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K20C3型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后者搭载的9AT变速箱据说平顺了不少。

在大5座SUV这一领域中,冠道可以说有着标杆产品的实力,新款车型还弥补了曾经配置上的不足,你买车时会考虑它吗?

别克 昂科威S

厂商指导价:21.99-27.99万元

市场优惠价:暂无

以前在推荐合资5座SUV时,昂科威也是出现频率较高的车型之一,毕竟它拥有这一级别难得的豪华感,只是迟迟未能更新换代让它的产品力下滑了不少,不过随着昂科威S的正式上市,消费者又有了新选择。

说实话,懂哥一直觉得昂科威的造型不像传统的SUV,而昂科威S变得更宽更扁后,终于有内味儿了,看上去颇为精神、运动,同时新车在内饰上保持了一贯高水准的做工用料,乘坐空间则达到了同级别应有水准,舒适性不错,但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同样不可调,地台也有不小的凸起,不过昂科威S的后排座椅靠背可按4/6比例单独或整体翻折,最大可将行李厢的装载容积扩展至1444L,布局较为灵活。动力方面,昂科威S全系标配2.0T发动机,算是同级的一股清流了。

昂科威S虽然产品力不错,但懂哥并不建议大家着急入手,毕竟别克的价格懂的都懂,等到半年后有了优惠再考虑吧,你说呢?

雪佛兰 开拓者

厂商指导价:22.99-32.99万元

市场优惠价:22.99-30.99万元

与前面两款车型相比,雪佛兰开拓者在上市初期反而只有7座可选,毕竟它的主要对手为汉兰达、途昂等SUV,但考虑到7座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并不是刚需,所以开拓者在上个月推出了5座版本车型,看看它的尺寸,这可是真正的大5座。

开拓者5座版本的后排并没有经过重新设计,所以第二排空间表现其实与7座版本相差不大,厚实的坐垫舒适性不错,座椅前后以及椅背角度都支持调节,重要的是后备厢容积相当充裕,在未折叠第二排座椅的情况下都有1017L,一键放倒后则能获得更大的后备厢空间,缺点在于中间座椅竟然没有头枕,把钱省在了不应该的地方。此外开拓者5座版依然有RS版与Redline版两种外观风格可选,与同级对手相比运动化风格较为彻底,搭载的2.0T发动机无论数据还是实际体验都很亮眼。

开拓者5座版的最大优势在于更低的价格与6年免检带来的便利,不过雪佛兰的上市价格同样不可信,新车未来跌到20万内都不成问题,届时再入手也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