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22年164位球员为马刺效力 最长邓肯最短只有9秒

今天早些时候,太阳战胜了独行侠,而灰熊拿下了雄鹿,这也就意味着马刺连续进入季后赛的时间锁定在了22年,随之,一连串的纪录也被终结。

1997年的选秀大会,马刺在首轮第一顺位选中了蒂姆-邓肯,随之,他们也开启了王朝模式。事实上,马刺这段王朝历史开始的时候,圣安东尼奥有35%的人还没有出生,大约有54万人。本赛季在NBA打球的514名球员中,有17%,也就是89人在马刺开始这段历史的时候还未出生。

最终,马刺连续打入季后赛的纪录锁定在了22年,这是NBA历史上连续杀入季后赛的纪录。费城76人队曾经在1950年到1971年也曾经做到这一点,排名第三的是开拓者队,他们从1983年到2003年进入季后赛,而爵士从1984年到2003年进入季后赛。

从1984年开始,NBA开始确立16支球队进入季后赛的模式。从那一年算起,马刺队连续22年杀入季后赛排名第一,波特兰开拓者队为20年排名第二,他们从1984年到2003年连续进入季后赛。爵士队同样为20年,他们也是从1984年到2003年连续进入季后赛。而公牛队为14年,他们从1985年到1998年进入季后赛。

不过,如果放在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连续进入季后赛时间最长的是波士顿棕熊队,这是一支来自于冰球联盟的球队,他们连续29年进入到季后赛中。不过,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波波维奇连续22年率队进入季后赛,这是四大职业体育联盟历史上最长的。

当马刺开启这段历史的时候,没有任何一位本赛季在联盟效力的现役球员当时在NBA效力。只有一位教练当时在NBA担任主帅,那就是鹈鹕队的金特里,1997-98赛季,他是活塞队的主帅。自从波波维奇成为马刺主教练之后,联盟一共有255次主帅位置变动,而如果从马刺开启连续22年进入季后赛算起,这一数字为242次。

在马刺连续22年杀入季后赛的这段时间,联盟一共有1307位球员在选秀大会上被选中。在此期间,一共有164位球员身穿马刺球衣,为马刺队的这段纪录做出了贡献,这其中包括了上场时间长达56736分钟的蒂姆邓肯,也包括了只上场9秒的阿莱克斯-斯凯尔斯。

值得一提的是,1997-98赛季的时候,老贾伦-杰克逊是马刺队的一员,如今,他的儿子小贾伦-杰克逊所在的灰熊,阻碍了马刺延续连续进入季后赛的纪录。

(格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