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鼎股份成蔚来汽车供应商 对应项目总产值1.13亿元

财联社(合肥,记者刘梦然)讯,8月13日晚间,中鼎股份(000887 .SZ)披露公告称,公司成为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空气悬挂系统核心部件小总成产品的批量供应商。
财联社记者从中鼎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整个项目周期在四年左右,项目总产值是1.31亿。
此次向蔚来汽车供应产品的为中鼎股份子公司AMK公司中国子公司(下称“安徽安美科”)。据介绍,安徽安美科主要负责推进新能源车空气悬挂系统总成产品国产化,此次蔚来汽车项目定点是AMK中国子公司安徽安美科首次获得量产订单,标志着空气悬挂系统总成产品国产化的重大突破。
中鼎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安徽安美科的生产经营是完全正常的,而AMK公司在国内设立生产基地的目的,就是针对国内市场,不涉及出口业务。
中鼎股份创主营产品为密封件、特种橡胶制品,下游应用于汽车、摩托车、电器、工程机械等行业。2014年以来,公司在海外收购频频出手,先后将美国库伯、Precix、德国KACO、德国WEGU、法国Tristone等收入旗下。
公司于2016年并购AMK公司,迈进入汽车空气悬挂系统、电机电控系统领域。资料显示,AMK是空气悬挂系统和电机、电控系统的高端供应商,尤其是在空气悬挂系统领域,是行业的领先者,为捷豹路虎、沃尔沃、奥迪、奔驰、宝马等世界顶级主机生产商配套。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除蔚来汽车,中鼎股份还是特斯拉供应商。早在2018年,公司下属子公司美国ACUSHNET收到客户的通知,公司成为特斯拉新能源车型电池冷却系统密封类产品的批量供应商。今年7月,中鼎股份在互动平台称,公司参股的上海挚达2014年就是特斯拉的充电服务专业提供商,目前与特斯拉保持协作关系。另一方面,由于公司海外并购较多,商誉账面价值较大。截至2019年末,公司有商誉值26.55亿。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预计盈利1.1亿元–1.4亿元,上年同期盈利4.56亿元,同比下降75.89%-69.31%。公司方面表示,公司海外营业收入占公司2019年总营业收入比例66.28%,3月下旬开始,海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呈现高速爆发态势。其中海外子公司大部分都位于疫情重灾区国家,相关公司生产经营无法正常开展。公司业绩受到疫情影响而大幅下降,导致公司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利润同比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