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家庭 同样的治愈心灵

图片
《生活像阳光一样灿烂》宋佳剧照。
8月10日,新剧《以家人之名》《生活像阳光一样灿烂》同时开播,很快便占据了目前全国晚间收视率的前两位。前者由谭松韵、宋威龙领衔主演,主打青春成长治愈;后者由宋佳、袁弘领衔主演,以轻松诙谐的方式聚焦年轻人生活中的矛盾冲突。
《以家人之名》:在陪伴中治愈
由谭松韵、宋威龙领衔主演的《以家人之名》是一部青春成长治愈剧,讲述了3个原生家庭有缺失的孩子组成了一个非血缘关系的家庭,兄妹三人在成长中彼此扶持,逐渐治愈了内心的伤,与过去的自己和解,成为了更好的人 。
值得一提的是谭松韵饰演的“李尖尖”一角。李尖尖生在一个单亲家庭中,父亲是一个面馆老板,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撒手人间,后来贺子秋、凌霄来到了他们家,于是他们就组成了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新家庭。
片中有这样一个片段,夜晚李尖尖、贺子秋、凌霄兄妹三人一起坐在长椅上看流星雨,突然夜空中划过几颗流星,激动不已的李尖尖便对着流星划过的地方大喊:“妈妈,我在这里,你看到我了吗?”而在现实生活中,谭松韵的妈妈2019年刚刚因为车祸去世,所以谭松韵在拍摄这一幕时完全是真情流露,因为她的妈妈也在天上,也在流星划过的那个地方。
在湖南卫视播出的该剧不同于其他家庭剧之处,在于这部剧的家长是两个爸爸。3个孩子家庭不完整,他们没有血缘关系,但10年的陪伴让他们成为真正的家人。《生活像阳光一样灿烂》:组逗趣“夫妻档”
《生活像阳光一样灿烂》由宋佳、袁弘领衔主演,讲述了白灿烂(宋佳饰)与程序员赵阳光(袁弘饰)的婚后逗趣日常。一个是英姿飒爽、“杀伐决断”专门负责裁人的职场女强人;一个是唯唯诺诺、优柔寡断的IT男。这样天差地别的两个人怎么会走到一起?经历了一系列风波之后还能更加爱彼此?
该剧用夸张荒诞的表现方式,展现生活中的矛盾冲突,映射现代社会问题。日前举办的线上直播发布会上,宋佳与袁弘向观众解读自身角色,还分享了一些有趣的片场故事。宋佳给角色贴上女王、女神经、“飒娇女人”这三个关键词,“白灿烂职场上是女王,回归家庭又很可爱,是小娇妻。对人物的这个设定很认同,女性工作上要飒,情感上要像女人。”而袁弘对角色的定义是高智商、低情商,“赵阳光智商比我高20倍,情商比我低20倍,不依不饶想和白灿烂生个女儿。”两人都表示,在东方卫视播出的该剧是一部轻松、愉快、逗趣的“下饭剧”,希望观众带着开心愉悦的心情追剧。
该剧除了向观众展现了主人公酸甜苦辣、爆笑逗趣的婚后生活,也不时会出现爱情的自私与欺瞒,友情的信任危机,以及家庭亲情带来的束缚等现实问题。
(全文共1096字)
来源:福州日报社数字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