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赛季将会继续执教马刺?波波维奇:为什么不呢

这是1997年以来,NBA季后赛第一次没有了马刺队的身影,随着太阳和灰熊赢球,马刺队连续22年杀入季后赛的纪录终结。
图片
上一次马刺队缺席季后赛还是1996-97赛季的事情,当时球队名人堂内线大卫-罗宾逊受到伤病困扰,马刺队最终只取得了20胜62负的战绩,但那一年的低迷让马刺队得到了蒂姆-邓肯。
今天马刺输给爵士之后,有记者问及波波维奇球队连续杀入季后赛纪录被终结的问题,波波维奇回应称,“我并没有什么想法,那并没有进入到我的脑海中。这个纪录终结之前你们和我聊过这个么,或者说当这个纪录终结的时候,这很重要么……我就是逗逗你而已。”
在马刺队选中蒂姆-邓肯之后的22个赛季,他们赢下了5座总冠军,胜率达到了70%。除了邓肯之外,球队还有过大卫-罗宾逊、托尼-帕克、吉诺比利、莱昂纳德等非常多优秀的球员。
在NBA的历史上,只有费城76人队曾经在1950年到1971年连续22年杀入过季后赛中。上一次马刺队错过季后赛,那个时候勒布朗-詹姆斯还在上中学,而迈克尔-乔丹还在芝加哥公牛队。
在波波维奇的执教下,马刺队成为了职业球队的典范,邓肯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攻防两端有着统治力,或许我们有很多年都不会再看到这样的球队。不过,马刺队的没落大家也早有预料,毕竟过去几年中,邓肯、吉诺比利、帕克都相继老去,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曾经被视为球队的未来,但一场伤病,让莱昂纳德和球队闹掰。
马刺竞争力下滑,波波维奇年岁也增大,很多人都担心,波波维奇未来会解甲归田。不过,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波波维奇却表示自己下个赛季将会重返马刺主帅岗位,“为什么不呢,”波波维奇说道。
NBA复赛期间,马刺队最终只取得了5胜3负的战绩,直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他们都在为季后赛的席位而拼争,“这是我们今年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真的很喜欢。”波波维奇会继续他的执教之旅,而2021年的奥运会,他还是美国男篮的主教练。
(格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