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去非洲养狮子,2个月后美梦变终身噩梦!比狮虎更凶猛的是人心

我们是“益美传媒”,欢迎点击关注!

每天为你讲述公益与美好生活故事!

善良和美好,自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还记得小时候学过的课文《小狮子艾尔莎》吗?

女艺术家乔伊收养了小狮子艾尔莎,给它关心,陪它长大。

这段人狮之间的传奇故事,不知在多少人心中种下了一个养狮子的梦。

而加拿大女孩Alexandra Lamontagne却让梦想成真,她亲赴南非,成为了5个小狮子的“全职妈妈”。

但在梦的背后,她却发现更令人震惊的血色真相,原来自己和其他志愿者都被彻底利用了......

01

远赴南非养狮子

她却发现背后的“血色真相”

Alexandra从小就喜欢动物,利用暑期,她远赴南非成为了一名动物保护志愿者。

每天她要照顾5只小狮子嗷嗷待哺的生活。

刚出生的小狮子把Alexandra当成了妈妈,每天围着她玩耍。

一只叫serabie的小狮子,跟Alexandra尤其亲密。躺在Alexandra腿上,serabie都能美美睡上一觉。

在志愿活动期间,Alexandra问负责人:这些小狮子未来会被送到哪里?

负责人总是回答她:等狮子长大后,就送去动物园。

给5只小狮子当了2个月全职奶妈后,Alexandra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它们。

可当Alexandra回国后,她才发现自己被深深地利用了。

她竟成为了一条漫长地下产业链上的一小环。

当时,Alexandra收到另一位志愿者的邮件,才得知她做志愿者的“小狮子收容所”,表面披着公益面纱,其实是储备“困猎”狮子的基地。

“困猎”,是专为富人而设的一种狩猎活动。

他们将狮子如同家禽一般圈养在私人地盘,遇到有人出高价,狮子便被放到一个不能逃脱和隐藏的封闭场所,随意供人猎杀。

富人们的枪法并不准。这种猎杀几近于虐杀,许多狮子都是身中数枪后,在极端痛苦中死去。

狮子被管理人员最终确认死亡后,富人们才前来收走“战利品”。

而之所以让志愿者喂养小狮子,就是让小狮子从小熟悉人,亲近人,从而彻底放下戒备心。

然后,当狮子长大时,他们将成为人们“最安全”的猎物。

人心,有时真比虎狼险恶。

Alexandra和其他志愿者们此前对“困猎”完全不知情,更想不到她们的爱心竟会被如此利用。

一想到自己亲手养育的小狮子难逃魔爪,Alexandra决定立即采取行动!

她在网上发起拯救小狮子的募捐,但收效甚微,募捐的钱只够救一头小狮子。

但Alexandra还是带着这些钱再次来到南非。

这一次,“收容所”露出了真面目。离开了志愿者的小狮子们被成群圈养在一起,囚笼中的它们再也没有“草原之王”的活力。

Alexandra攥着募集而来的微薄资金,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先把小狮子sarabie救出来。

sarabie被送到一个真正的大型猫科动物收容所。为了扩大影响力,Alexandra又把自己和sarabie的故事拍成了纪录片。

但Alexandra面对的是一个过于庞大的血色产业链。

即使这条产业链被她曝光后震惊了世人,但“收容所”里其他狮子仍然逃不过被困猎的宿命。

02

困猎变成一场秀

狮子变宠物与游客漫步

当利润达到300%时,人类会做出任何丧心病狂的事。

这就是资本残酷的游戏。

很不幸,在南非,狩猎狮子是合法活动。

狮子被明码标价,放在网站上,猎杀价格从7000美元到48000美元不等。

正常猎狮一般需要两到三周才有机会开下第一枪。而困猎从游客抵达到参观,仅第三天,狮子就会倒在枪下。

猎场主人还提供麻醉枪服务,中枪后晕过去的狮子,被狩猎者恶心地拨弄,拍照炫耀。

等麻药劲一过,狮子又会遭受二度猎杀。

困猎,这一既“速成”,又“安全”,还能满足富人炫耀心理的游戏,迅速吸引到全球的富人到南非疯狂收割狮子的头颅。

他们把残忍的猎杀当成自己茶余饭后的休闲活动。猎杀后,还要跟尸骨未寒的狮子尸体合照,以此炫耀自己的勇敢。

一对恋人在猎杀结束后,拥吻纪念,并将照片发布在个人社交账号上。

这张“血色的浪漫”被《每日镜报》放在头版批判,但人们对此既愤怒又无力。

而更讽刺的是,19岁的加拿大女孩sydney认出了猎杀狮子的正是自己的父亲,她当即宣布和这个“恐怖的家伙”断绝父女关系。

困猎从不是什么勇敢者的游戏,整场围猎变成了一场秀,他们在秀自己虚假的勇气。

建立在扭曲和虚荣上的猎杀,每年为南非带来了上亿美元的收入。

这就是困猎难以被禁止的根本原因。

而更令人发指的是,困猎还不是这条血色产业链的全部内容。

这是一条从生到死,彻底敲干榨取尽狮子骨髓的产业链。

Alexandra当初参加志愿者项目,每个月就要上交2800美元的小狮子食物费和兽医费。

志愿者既被收割钱包,又被当作免费驯化小狮子的劳动力。

经过这一轮后,小狮子便被用来哄骗游客合照付钱。各种抚摸项目相应推出,还被美其名曰“幼崽爱抚”。

进入成长期的狮子,又进入另一个付费项目——“与狮子漫步”。

游客们牵着狮子的尾巴,像牵着宠物狗一样,野性难驯的狮子成了人们取乐和赚钱的工具。

不仅如此,当初Alexandra还被告知她抚养的5只小狮子都是失去母亲的孤儿。

但Alexandra发现,这些狮子是被人为地骨肉分离!

这背后牵涉到人类对狮子犯下的另一桩罪行。

03

被过度繁殖的狮子“狮骨难存”

有人拍《血狮》纪录片揭露真相

在自然状态下,母狮要和幼狮共同生活一年半到两年时间,才能让幼狮逐渐独立。

但被夺去幼崽后,母狮会不停进入发情期,彻底沦为繁殖机器。

15年内,南非圈养的狮子从200头暴增到8000头。

而被成批育养出的幼狮,长期生活在围栏里,全身长满疥疮,体质也越来越差。

有些小狮子患上了严重的神经系统疾病,连正常走路都困难。

而为了得到花色更漂亮的品种,养殖主不惜违背自然规律,强行让老虎和狮子交配。

当母狮生病或者丧失生育能力后,他们对于养殖场主人也就没有任何价值。

此时母狮便会被剥皮削骨,用以换钱。

像sarabie这样被批量繁殖出的小狮子,便被冠以“保育方案”的名义欺骗游客。

Alexandra和其他志愿者当初也是因此掉入骗局。

Alexandra和另一位志愿者Divan刚接触小狮子时,就发现小狮子总是不停在笼子里叫唤。

Alexandra和Divan都以为小狮子是要喝奶,但后来她们才明白,这些只有三四周大的小狮子是在找妈妈。

生得疲劳的狮子,死去时往往也尸骨难全。

因为亚洲国家对虎骨入药的禁止,导致狮骨成了虎骨的替代品,被人们当成“壮阳”药物。

市场对狮子骨需求猛增。南非规定狮子骨为合法出口品,允许每年800只狮子骷髅出口到亚洲,实际走私的狮子骨数量其实远大于此。

而狮子肉更是被卖到特殊饮食者那里做成美餐。

出生便被骨肉分离;幼年期用来欺骗游客和志愿者;并因此被驯化;成长期被人当成狗一样遛弯漫步;成熟期密集囚禁交配;老年期被困猎;死后骨头卖到东亚国家......

这就是无数只小狮子“辛巴”的一生。

而与之对应的是贪婪的产业从业者,虚荣的困猎猎手,被蒙骗的旅客和志愿者......

天地草木皆有情,人类何必对大自然美丽的生灵如此敲骨吸髓赶尽杀绝呢?

被蒙蔽的人们正在醒来。像Alexandra这样的行动者也会越来越多。

2014年,开普敦发起了呼吁停止困猎狮子的游行活动。

同年,大胆揭露“困猎”真相的纪录片《血狮》上映,引发观众极大讨论。

2015年,Alexandra的纪录片《拯救Serabie》在纽约野生动物保护电影节放映,观众被Alexandra和Serabie之间出生入死的故事打动。被解救后的Serabie终于恢复了草原之王应有的光彩。

2018年,南非提出禁止困猎狮子的议会报告,毫无疑问,这一进展离不开人们奔走相告的努力。

作为普通的观众与游客,了解到这条黑色产业链后,不再被有意或无意地卷入其中,也是对狮子莫大的善意与保护!

不要让狮子王国变成狮子“亡”国。

让所有美丽的生灵都有处可栖。

相信通过人们涓涓细流般的努力,未来有一天,人们一定能推到困猎狮子的围栏与高墙,人与狮之间会诞生更多更美的传奇!

-END-

本文由益美传媒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