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女演员被称作穿旗袍最漂亮的女人,不是张曼玉,不是汤唯

旗袍是中国女性的传统服饰,非常适合身材修长的女人来穿,彰显出窈窕的风姿。

如今生活中也能见到有女性穿旗袍,尤其是在每年的高考之前,但这种“旗开得胜”的画面看上去不是很美观,对很多人来说反而是大煞风景。如果想找穿旗袍的美好画面,还是要到影视作品中去找。

张曼玉

电影作品中对旗袍展示最为出彩儿的,要数王家卫的电影《花样年华》。就像很多王家卫电影一样,《花样年华》的故事性其实是偏弱的,其中有很多慢镜头的画面,就是张曼玉穿着旗袍走来走去,但观众并不觉枯燥。为什么呢?就是因为在那样的音乐衬托下,那样的节奏中,张曼玉穿出旗袍是那么好看,那么动人。

在整部电影当中,张曼玉的旗袍换了又换,前后加起来有20套之多,每一套都是那么贴身,被张曼玉演绎出了传统女人的韵味。

倪妮

倪妮本不是学习表演出身,被张艺谋选中进组《金陵十三钗》之后,有些剧组的工作人员看到倪妮,并不感觉很惊艳,由她扮演风情万种的玉墨,能成功吗?

结果当有一天倪妮化妆并穿上玉墨的服装,把剧组的人都惊艳到了。而后到了大银幕上,倪妮身穿绿色大气的旗袍出现在镜头上,女人的魅力立刻就散发出来。

陈数

一说到旗袍,很多人就将它和上海女人联系到一起,还有人会想到陈数。其实陈数并不是上海人,但她总给人一种上海女人的精致感。

这在很大程度上与她扮演过《倾城之恋》的白流苏有关。

白流苏在剧中经常以旗袍的服装示人,给人一种风姿绰约之感。曾有人说过,陈数是穿旗袍最美的女人。直到现在,陈数在各种作品中,还是给人更多精致感。

汤唯

汤唯演现代题材作品居多,偶尔出演带有古典美的角色,也表现出众。比如在李安电影《色·戒》当中,汤唯身穿旗袍扮演王佳芝,和梁朝伟扮演的角色等人一起打麻将,显露出女人的风情。

汤唯在正式拍摄前接受过一连串特训,学苏州评弹来培养气质,学上海麻将来应付数场麻将戏份,学习如何正确穿旗袍,穿高跟鞋走路,学习上海口音,学社交技能,尽量符合旧上海的感觉。

说起来不仅是汤唯,在片中打麻将的其他几位太太的扮演者,旗袍在身也都魅力十足,包括陈冲、何赛飞和苏岩。

奚美娟

上面说到的几位都是在年轻时候出演旗袍角色,而奚美娟是因为晚年穿旗袍,而受到观众注意并喜爱的。

在热播剧《安家》当中,奚美娟其实出演的只是一个小角色,也就是剧中的江奶奶,戏份并不算多。但她和老伴儿挽着手走出上海老屋的样子,尤其那身旗袍,给人一种优雅之感,气度不减当年。很多观众看到这里都会感叹,老戏骨不愧是老戏骨,浑身上下都是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