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面部识别,这款高颜值的全新国产SUV配置很超前

【有车以后 新车】日前,有车以后App从奇瑞新能源官方获得了即将上市的全新纯电中型SUV——奇瑞蚂蚁的部分配置信息,新车将于8月底正式上市。
图片
根据奇瑞新能源官方公布的信息,奇瑞蚂蚁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大屏的双联屏组合,并内置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新车除支持语音控制外,还搭载智能面部识别功能,当系统识别到记录过的驾驶员脸部时,可自动调整座椅和后视镜位置,进而避免驾驶员反复调节,提升了用车便利性。除此之外,奇瑞蚂蚁的智能互联系统还支持手机远程控制、手机映射、充电桩智能推送、道路在线救援等功能,符合当下年轻用户群体的用车习惯。
图片
同时针对中国消费者颇为关注的空气质量问题,奇瑞蚂蚁将搭载CN95车规级空调滤芯、车内香氛、负离子空气净化器、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等,可实现一键远程热杀毒、实时监测车内外空气质量并自动切换空调循环模式。
图片
除此之外,奇瑞蚂蚁的高配车型还将搭载10向电动座椅调节/加热/通风/记忆、手机无线快充、感应式电动尾门、220V插座等,整体配置表现不俗。
图片
再来简单回顾一下奇瑞蚂蚁的外观,新车依托“自然美学”造型设计理念,将自然元素巧妙融入到整车造型之中。分体式大灯则和前机舱盖相融合,营造出两侧隆起的视觉效果。头灯下部的灯带采用贯穿设计,搭配前保险杠下部的银色镀铬饰条,使得前脸层次感更加丰富。
图片
车身尺寸方面,奇瑞蚂蚁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910×1655mm,轴距2830mm,与中型SUV的轴距相当,空间表现出色。
图片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很好地做到与车头相呼应。左右两侧尾灯内部灯组呈横向排列,点亮后视觉效果出众,让人过目不忘。
图片
动力与续航方面,奇瑞蚂蚁将采用后置后驱布局,使得整车轴荷分配更加合理。同时根据此前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新车可选120kW或130kW两种动力版本,NEDC续航同为510km。有关新车更多信息,有车以后App将持续关注。